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卡內基溝通與人際關係
2013/08/05 01:18:16瀏覽370|回應0|推薦1
卡內基溝通與人際關係
有一天,一位其貌不揚的男士,帶著一位十分美豔的小姐,來到一家愛馬仕店。
他為小姐選了一款價值565,000元的包包。 付款時,男士掏出支票本,十分瀟灑地簽了一張支票,店員有些為難。
男士看穿了店員的心思,十分冷靜地對店員說:『我感覺到,您擔心這是一張空頭支票,對嗎?
今天是週六,銀行關門。我建議您把支票和包都留下。
等到下週一支票兌現之後,再請你們把包送到這位小姐的府上。您看這樣行不行?』⋯⋯
店員放下心來,欣然地接受了這個建議,並且大方的承諾,送包的費用由該店承擔,
他本人將親自把這件事情給辦妥。 星期一,店員拿著支票去銀行入賬,支票果真是張空頭支票!
憤怒的店員打電話給那位男士,
男士對她說:『這沒有什麼要緊啊!你和我都沒有損失。
上星期六的晚上我已搞定那漂亮的女孩了!哦,多謝您的合作。』
這個故事揭示了次貸危機的本質。人們在對未來收益充滿良好預期的時候,就可能忽略巨大的風險。
美女認為週一60萬的愛馬仕包包就到家了,自然也就放鬆了警惕,認為投資是值得的,確不知道自己的投資是建立在一個不確定的風險上的。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親眼所見』的事物也未必是真實的,貪慕虛榮是要付出代價的。
正如一隻狐狸發現一雞窩,卻因為太胖穿不進柵欄。於是餓了三天,
終於進入。可飽餐後又出不去了,只好重新餓了三天才出去。
最終它哀歎自己在這個過程中除了過了個嘴癮,基本上是白忙活了。
人生何嘗不是如此啊。赤裸裸來,赤條條走,無人能帶走一生經營的財富與盛名。
用青春賺的錢,難以買回青春;用生命賺的錢,難以買回生命;用幸福換來的錢,難以換回幸福;用時間掙來的錢,難以掙回時間。
即使用一生得到全世界的錢,全世界的錢也買不回自己的一生。 所以該工作時且工作,該休息時且休息,愉快工作,享受生活,珍惜所擁有的,愛你所愛的,開心過好每一天。
更多 分享 • 7月24日
1 • 17 小時前來自手機林旭明 好樣的故事,請借飛哥分享喔!
薛學德 虛張聲勢 這戰略不錯!
劉鴻俊 我覺得狐狸的經歷充滿著冒險與刺激,這是一趟美好的經驗,絲亳沒有白忙活......
Jeanette Hsui 貪心,比較心,虛榮心會害了自己香奈兒 虛榮心、比較心、貪心人的心還真是複雜……
蕭翠妍 小心色狼就在妳身邊喔
陳錫華 所以,,,侯大哥,,,盡情的玩吧!(≧∇≦)美代子 人還是要知足就好了!
林秀菊 人性的弱點表若無遺許馥顯 人勿貪,心自寬!做人開心就好!借分享。
林陳淑賢 讚非常的讚!Wavelet Pi bb查看翻譯Meng Mok 所以我爱我家人俞秀蘭 女人別太虛榮!劉士億 賺錢的目的是為了改善生活,不是為了錢放棄一切生活樂趣。
Ying Chi Tan 現實的社會。貪婪&虛榮多少人。能頓悟……*^O^*Fei Sun
经典陳明龍 手段高明,利用了人性的弱点,心理學上的[貪念]和[虛榮心],有時被賣了還幫忙數錢,可悲!大家午安安。
林緗盈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無謂的虛榮有時候會帶來無謂的損失Cassandra Chen 借分享,謝謝!
Ping Sou Lee 非常現實的故事。譲我們知道生不帶來死不帶去想開坒吧.心中的快樂和滿足是最幸福的
郭輝得 耶!Alison Chang 好棒的故事,謝謝分享楊秀英 借分享.很有趣 Anderson Kaku 快樂人生是要享受不是享樂。資本主義最大的迷思就是讓人以為一時的享樂就是人生的享受。
Max Lee 台語俗諺,目睭看乀㷄,腳踏在火乀。
Kallen Chen 實寶在在過日子。才不會受騙。陳貴英 人都是在於一個貪字及虛榮。高伯選 能夠把握當下過生活是需要智慧的,我們共勉之吧!
Wu Juily 話說到心坎裡
蔣桂芬 感觸良多葉珈芊 借分享!郭家盛 知道,做道,悟道才能惜福吳偉峰 借
張元春 沒錯上官怡心 借分享謝了
巫宇倫 那個男人好像我,好像在說我陳偉瓴 高招
劉青雲 看得懂,但能領悟,能執行的又有幾人?Joan Lai 借分Shu-Hsien Wu 借分享,謝謝
沈明豪 感恩,借分享郭芝菱 活在當下,當下即是一切,霎那即是永恆!!
Emily Tas 借分享,謝謝!
施斐玟 借分享,謝謝林麗萍 恣意,自在!Crystal Pan 把握當下!陳惠焉 借分享,感恩 Gregory Lien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There is no free lunch in the world.)====================================================
林傳印林大哥。謝謝您在一天一夜之中。讓我脫離兩公尺女郎。從天堂到地獄。我都嘗到了。是的。我從北一畢業以來。幾乎粉少在思維。飛到歐洲時。我竟然不知時差怎麼算。賣火柴的女孩那篇心得。我得到九十分。可是老師竟是苦笑。我穿過綠衣。可是一直搞不懂羅文嘉竟然用快樂希望陳水扁就可以贏。現在。我一切都明白了。謝謝您。對了。禮拜五。我們去買直升機。好嗎。我親愛的林大哥。真的。真的。I can fly...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renlin123&aid=8082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