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人為什麼不是中國人?
2013/05/23 21:36:25瀏覽675|回應2|推薦2
台灣人為什麼不是中國人?
 
 
 
在 2013年1月21日13:10 由  君曄網誌

我覺得,我是中國人

我也是台灣人台灣人是中國人但是中國不等於中華人民共和國

 

現在的中共積極地提倡

中國就等於中華人民共和國

中華民國已經是歷史名詞

這分明是睜眼說瞎話

 

中共政權就算希望台灣由他們統轄

但是不能夠否認的是

中共的政府對台灣事務沒有辦法管轄

台灣仍然有一個自由民主的政權

國號:中華民國

打著青天白日滿地紅的旗幟

中華民國就算被從中國大陸被趕到台灣來

但是並沒有消失過

 

如果現今中共宣稱中國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

當然,就他們的邏輯而論,中華民國已經消失,台灣歸屬中華人民共和國那麼這個宣稱沒有問題

可是這個宣稱明顯背離事實,中華民國現今仍然在台灣那麼,中共的宣稱是否同時也暗示著中華民國不是中國? 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

 

我想現在大多不承認我們是中國人的台灣人

是因為我們把"中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畫上等號"

 

如果,我們不是中國人那麼我們的種族,我們的思想,我們的語言文字,我們的文化,我們的宗教,我們的歷史又應該怎麼解釋?

我們應該把台灣人當成自古以來就居住在此的平埔族嗎?

把閩南話當作一個獨立語言嗎?

不把台灣的文學當作中國文學,獨立叫做"台灣文學"嗎?

甚至用羅馬拼音自創"台文"嗎?(這些都是我在自由時報上看過的)

在我的眼裡,以上的這些說法都是可笑之至為什麼我們硬是要否認我們數千年悠久、美好、光榮的文化與歷史傳統而自己去搞一個新的,莫名其妙的東西把它當作歷史與傳統?

 

與其想辦法牽強附會的脫離台灣與中國大陸的關係

把台灣弄得四不像

不如這樣想一想為什麼我們要接受"中國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這套宣稱?

 

我認為中國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在政治上,中國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加上中華民國我們中華民國仍然是由孫中山先生推翻滿清建立的民主自由政權

中國並沒有統一我們是中國的一部分,中共不代表整個中國

而且我可以說我們保留了中國最好的那一部分

 

雖然我們沒有代代構築的萬里長城、沒有歷代帝王的宮室寢陵但是,在中共大肆鼓吹破壞傳統文化的時候我們仍然保留中國美好的道德文化

現在,當中共還在搞極權統治,還在興文字獄的時候

台灣則享有孫中山這輩子夢寐以求的自由民主社會現在,中華民國雖然小,雖然還是有很多問題

但是我們的社會是清末以來多少愛國志士拋頭顱,灑熱血仍然不敢夢想的

身為中國保有最好的那一個部分的我們

有什麼好自卑,我們有什麼好自我否認的呢?

 

我可以光榮地宣稱我是台灣人

我是中國人

台灣人是中國人

而且是保有中國文化中最好一部分的中國人 !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renlin123&aid=7662802

 回應文章

台盟轉軸
台灣人為什麼不是中國人?
2013/08/19 19:32
台盟轉軸
台灣人為什麼不是中國人?

我覺得,我是中國人
我也是台灣人,台灣人是中國人,但是中國不完全等於是大陸政府

現在的大陸積極地提倡
中國就等於大陸政府
台灣政府已經是歷史名詞,
這分明就不是事實

大陸政府就算希望台灣由他們統轄
但是不能夠否認的是
大陸的政府對台灣事務沒有辦法管轄
台灣仍然有一個自由民主的政權,
並有102年的歷史
打著青天白日滿地紅的旗幟
台灣政府就算被從中國大陸趕到台灣來
但是並沒有消失過

如果現今大陸宣稱中國就是大陸政府
當然,就他們的邏輯而論,台灣政府已經消失,台灣歸屬中國那麼這個宣稱沒有問題,
可是這個宣稱明顯背離事實,台灣政府及機制現今仍然在台灣,那麼,大陸的宣稱是否同時也暗示著台灣不是中國? 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

我想,現在大多不承認我們是中國人的台灣人
是因為我們把"中國和大陸畫上等號"

如果,我們不是中國人,那麼我們的種族,我們的思想,我們的語言文字,我們的文化,我們的宗教,我們的歷史又應該怎麼解釋?
我們應該把台灣人當成自古以來就居住在此的平埔族嗎?
把閩南話當作一個獨立語言嗎?
不把台灣的文學當作中國文學,獨立叫做"台灣文學"嗎?
甚至用羅馬拼音自創"台文"嗎?(這些都是我在自由時報上看過的)
在我的眼裡,以上的這些說法,都是可笑之至,為什麼我們硬是要否認我們數千年悠久、美好、光榮的文化與歷史傳統而自己去搞一個新的,莫名其妙的東西把它當作歷史與傳統?

與其想辦法牽強附會的脫離台灣與中國大陸的關係
把台灣弄得四不像
不如這樣想一想,為什麼我們要接受"中國就是大陸政府"這套宣稱?

我認為中國不是大陸政府,在政治上,中國是大陸政府加上台灣政府,我們台灣政府,仍然是由孫中山先生推翻滿清建立的民主自由政權,
中國並沒有統一,我們是中國的一部分,大陸不代表整個中國
而且我可以說我們保留了中國最好的那一部分

雖然我們沒有代代構築的萬里長城、沒有歷代帝王的宮室寢陵,但是,在中共大肆鼓吹破壞傳統文化的時候,我們仍然保留中國美好的道德文化,
現在,當大陸還在搞專權統治,還在侷限發言的時候
台灣則享有孫中山這輩子夢寐以求的自由民主社會,現在,台灣政府雖然小,雖然還是有很多問題
但是我們的社會是清末以來多少愛國志士拋頭顱,灑熱血仍然不敢夢想的,
身為中國保有最好的那一個部分的我們
有什麼好自卑,我們有什麼好自我否認的呢?

我可以光榮地宣稱我是台灣人,
我是中國人,
台灣人是中國人,
而且是保有中國文化中最好一部分的中國人 !

您的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啊 ! 生兒當如此啊 !
2013/05/23 21:41

啊 !

生兒當如此啊 !


您的人 敬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