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禪師萬端 只給一解】 神光曰:「覓心了不可得。」師曰:「我與汝安心竟!【五六厲害 法海厲害】
2020/01/12 01:32:32瀏覽261|回應0|推薦0

===========================【禪師萬端 只給一解】
禪宗有一則公案,神光(即慧可)曰:「我心未寧,乞師與安。」,達摩祖師曰:「將心來,與汝安。」,神光曰:「覓心了不可得。」師曰:「我與汝安心竟!=======================
IV.獨立變數(因)「覓心了不可得。」==> DV. 依變數「我與汝安心竟!」(果)

偶認為 99.999% 還是不理解 !!! 傳印 偶 ! 將給大家 100個答案 ! 最終她明白了 !
啊, 原來 我直接挑這個第11個小饅頭就飽了 ! 傳印 ! 您說您甚麼大師 ! 亂給十個不相關的小饅頭 !
哈哈ㄏ !
=====================================
新店寶寺
禪宗有一則公案,神光(即慧可)曰:「我心未寧,乞師與安。」,達摩祖師曰:「將心來,與汝安。」,神光曰:「覓心了不可得。」師曰:「我與汝安心竟!」,可見得自古以來的得道高僧,修行不就是很單純的為了安心、自在解脫而修行嗎。我相信修行就是在修心,修掉妄心,修個平常心,生活處處皆有道場,在行住坐臥、起心動念之間都可以是修行的機會!

====================================

【五六厲害 法海厲害】
從 開悟之道 談頓悟、漸悟的法門 http://classic-blog.udn.com/darrenlin123/article…
第一題 : 讀經的穿透力 (還不關 開悟喔 )
(1)六祖 何時第一次施展神通?
(2)這個神通是六祖神通? 還是五祖神通 ?
如果連第一題, 都霧煞煞 ! 建議吃素66天 !
還搞不懂 ! 可電 0952-129-888 :
搞了一天,沒人呼應,好吧!先提點下下,逕放標題 !哈,第一題只是啟疑情而己啦 !
林老師 ! 您何時有空 , 偶請您到 長春素食吃下午茶 ( 可省 100好像)
吃飽 就跟大家 提點 !
這提點 不是直接給答案喔 ! 還是會繞 ! 這個繞 ! 嗯...去除吃肉的阻電導性 !
如果還是不懂,猶有雜質。
下一個 吃素66天 !
林老師 ! 您何時有空 , 偶請您兩 到 長春素食吃中餐 !
繼續提點....
老師偶, 陪您在旁邊公園 讀六祖壇經 !
可問十題 !
然後,
問 :
(1)六祖 何時第一次施展神通?
(2)這個神通是六祖神通? 還是五祖神通 ?
如果還不懂 !
老師就回家了
當然, 您可以說 :
老師 ! 還有 晚餐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renlin123&aid=131527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