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呈 Chi-Wen Lee 老師 開悟之道.壹(頓悟、漸悟)貳(宇宙本體)參.個人的我(化身佛/小我)
2019/02/09 18:29:33瀏覽90|回應0|推薦0

敬呈 Chi-Wen Lee 老師 參酌 ! 感恩 ! 
開悟之道 (第一講)壹(頓悟、漸悟)貳(宇宙本體)
--------------------------------------------------
Chi-Wen Lee 我回北京后,會見到清華的早期博士生,在朱總理的要求下,我與清華陳博士合作建立中國第一個北美金融博士班,影響了全中國。過了春節回北京,就會辦一個盡可能小規模的年會。頭幾屆畢業生非常優秀。 

參.個人的我(化身佛/小我)(簡論「人我關係」)
1.無我的唯我(嬰幼心理: 性肛門期/玩大便)蟲
如:馬斯洛五大需求層次(1)生理上的需求。
2.有人我的自我(桌子畫線-八大航權)肉食動物
如:馬斯洛五大需求層次(2)安全上的需求。
3.過度的「自我中心」(著我相,少體諒)帝觀
強化我的(3)社會需求,傾向任務而非同仁的經理人。
4.有序的人我(明白我相、人相)社會觀(賢人)
達到各方面(4)尊重需求的平衡,會顧及他個人的立場。
---------------------------------
開悟之道 (第一講)壹(頓悟、漸悟)貳(宇宙本體)

參.個人的我 (化身佛/小我)(簡論「人我關係」)
5.開悟的「人我關係」(明白我相、人相、眾生相)
仁人觀(各宗教神父、師父)
6.無自我的人我思維(之我)(利他無我的菩薩)
7.無我(那箇是本來面目)無眾生相
能云,汝既為法來可屏息諸緣。良久謂明曰:不思善惡,正與麼時那箇是明上座本來面目。惠明言下大悟。 
8.連無也無(無念無住無修無證)無四相
經:飯惡人百,不如飯善人/持五戒/阿羅漢/飯無修證者。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renlin123&aid=124635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