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周末讀書會 為成功找方法 ! 連 西門慶都有智庫王婆, 幫他制定史上蠻成功範例的SOP, 小英姐姐加油.
2017/07/24 01:27:27瀏覽186|回應0|推薦0

周末讀書會

為成功找方法 !

連 西門慶都有智庫王婆, 幫他制定史上蠻成功範例的SOP, 小英姐姐應該沒事看中國宮廷及皇帝的歷史大戲 ! 不然,
台灣西向無舊故 ,
南向砸錢難見樹 !

Q 1 : 海盜一向看不起清軍,讓他們向昔日的手下敗將下跪很難接受 ! 那怎辦 !?

(中國海盜鄭一嫂:出身黑幫的誥命夫人http://www.daddytoday.com/2012/04/01/%E4%B8%AD%E5%9C%8B%E6%B5%B7%E7%9B%9C%E9%84%AD%E4%B8%80%E5%AB%82%EF%BC%9A%E5%87%BA%E8%BA%AB%E9%BB%91%E5%B9%AB%E7%9A%84%E8%AA%A5%E5%91%BD%E5%A4%AB%E4%BA%BA/)
ANS :
清朝的招安條件雖說很寬,但有一條是不能免的,就是招安時海盜們須下跪。紅旗幫海盜一向看不起清軍,讓他們向昔日的手下敗將下跪,很難接受。於是,精於計謀的兩廣總督百齡提出了這樣的方案:由皇帝賜婚,准予張保仔、鄭一嫂結為合法夫妻,鄭一嫂、張保仔跪拜謝恩,同時,也算跪拜接受招安了。

Q 1 : 且看歷史上成功範例SOP : 西門慶的智庫王婆, 如何計誘潘金蓮 ?

( PS. 謀財害命 天理難容 ! )
https://zh.wikisource.org/wiki/%E9%87%91%E7%93%B6%E6%A2%85/%E7%AC%AC03%E5%9B%9E

王婆道:“大官人,你聽我說:但凡‘挨光’的兩個字最難。怎的是‘挨光’?比如如今俗呼‘偷情’就是了。要五件事俱全,方纔行的。第一要潘安的貌;第二要驢大行貨;第三要鄧通般有錢;第四要青春少小,就要綿里針一般軟款忍耐;第五要閑工夫。此五件,喚做‘潘驢鄧小閑’。都全了,此事便獲得著。”西門慶道:“實不瞞你說,這這五件事我都有。第一件,我的貌雖比不得潘安,也充得過;第二件,我小時在三街兩巷游串,也曾養得好大龜;第三,我家裡也有幾貫錢財,雖不及鄧通,也頗得過日子;第四,我最忍耐;他便打我四百頓,休想我回他一拳;第五,我最有閑工夫,不然如何來得恁勤。乾娘,你自作成,完備了時,我自重重謝你。”王婆道:“大官人,你說五件事都全,我知道還有一件事打攪,也多是成不得。”西門慶道:“且說,甚麼一件事打攪?”王婆道:“大官人休怪老身直言,但凡挨光最難,十分,有使錢到九分九釐,也有難成處。我知你從來慳吝,不肯胡亂便使錢,只這件打攪。”西門慶道:“這個容易,我只聽你言語便了。”王婆道:“若大官人肯使錢時,老身有一條妙計,須交大官人和這雌兒會一面。”西門慶道:“端的有甚妙計?”王婆笑道:“今日晚了,且回去,過半年三個月來商量。”西門慶央及道:“乾娘,你休撒科!自作成我則個,恩有重報。”王婆笑哈哈道:“大官人卻又慌了。老身這條計,雖然入不得武成王廟,端的強似孫武子教女兵,十捉八九著。今日實對你說了罷:這個雌兒來歷,雖然微末出身,卻倒百伶百俐,會一手好彈唱,針指女工,百家歌曲,雙陸象棋,無所不知。小名叫做金蓮,娘家姓潘,原是南門外潘裁的女兒,賣在張大戶家學彈唱。後因大戶年老,打發出來,不要武大一文錢,白白與了他為妻。這雌兒等閑不出來,老身無事常過去與他閑坐。他有事亦來請我理會,他也叫我做乾娘。武大這兩日出門早。

( 以下是 歷史驚人的心理流程 10步驟 )

(1) 大官人如乾此事,便買一匹藍綢、一匹白綢、一匹白絹,再用十兩好綿,都把來與老身。老身卻走過去問他借歷日,央及他揀個好日期,叫個裁縫來做。他若見我這般說,揀了日期,不肯與我來做時,此事便休了;他若歡天喜地說:‘我替你做。’不要我叫裁縫,這光便有一分了。
(2) 我便請得他來做,就替我縫,這光便二分了。
(3)他若來做時,午間我卻安排些酒食點心請他吃。他若說不便當,定要將去家中做,此事便休了;他不言語吃了時,這光便有三分了。
(4)這一日你也莫來,直至第三日,晌午前後,你整整齊齊打扮了來,以咳嗽為號,你在門前叫道:‘怎的連日不見王乾娘?我買盞茶吃。’我便出來請你入房裡坐吃茶。他若見你便起身來,走了歸去,難道我扯住他不成?此事便休了。他若見你入來,不動身時,這光便有四分了。
(5)坐下時,我便對雌兒說道:‘這個便是與我衣服施主的官人,虧殺他。’我便誇大官人許多好處,你便賣弄他針指。若是他不來兜攬答應時,此事便休了;他若口中答應與你說話時,這光便有五分了。
(6)我便道:‘卻難為這位娘子與我作成出手做,虧殺你兩施主,一個出錢,一個出力。不是老身路歧相央,難得這位娘子在這裡,官人做個主人替娘子澆澆手。’你便取銀子出來,央我買。若是他便走時,難道我扯住他?此事便休了。他若是不動身時,事務易成,這光便有六分了。
(7)我卻拿銀子,臨出門時對他說:‘有勞娘子相待官人坐一坐。’他若起身走了家去,我終不成阻擋他?此事便休了。若是他不起身,又好了,這光便有七分了。
(8) 待我買得東西提在桌子上,便說:‘娘子且收拾過生活去,且吃一杯兒酒,難得這官人壞錢。’他不肯和你同桌吃,去了,此事便休了。若是他不起身,此事又好了,這光便有八分了。
(9)待他吃得酒濃時,正說得入港,我便推道沒了酒,再交你買,你便拿銀子,又央我買酒去並果子來配酒。我把門拽上,關你兩個在屋裡。他若焦燥跑了歸去時,此事便休了;他若由我拽上門,不焦躁時,這光便有九分,只欠一分了。
(10) 只是這一分倒難。大官人你在房裡,便著幾句甜話兒說入去,卻不可燥暴,便去動手動腳打攪了事,那時我不管你。你先把袖子向桌子上拂落一雙箸下去,只推拾箸,將手去他腳上捏一捏。他若鬧將起來,我自來搭救。此事便休了,再也難成。若是他不做聲時,此事十分光了。這十分光做完備,你怎的謝我?”西門慶聽了大喜道:“雖然上不得凌煙閣,乾娘你這條計,端的絕品好妙計!”王婆道:卻不要忘了許我那十兩銀子。”西門慶道:“便得一片橘皮吃,切莫忘了洞庭湖。這條計,乾娘幾時可行?”婆道:“只今晚來有回報。我如今趁武大未歸,過去問他借歷日,細細說與他。你快使人送將綢絹綿子來,休要遲了。”西門慶道: “乾娘,這是我的事,如何敢失信。”於是作別了王婆,離了茶肆,就去街上買了綢絹三匹並十兩清水好綿。家裡叫了玳安兒用氈包包了,一直送入王婆家來。王婆歡喜收下,打發小廝回去。正是:

  巫山雲雨幾時就,莫負襄王築楚台。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renlin123&aid=107025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