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呈交給邱先生及柱粉們 : 【我們是推翻帝制獨裁,堂堂正正的民國人】
2017/05/29 04:05:07瀏覽264|回應0|推薦0
( 1) 呈交給邱先生及柱粉們 : 【我們是推翻帝制獨裁,堂堂正正的民國人】 http://m.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2078554 邱先生的能量指數 : 目前,60分。 別再梗了啦。 大陸人家明的就說 : 一國兩制。 台灣也不可能去遵守國安法第四條(永恆共獨),更不可能幫馬列劈麻戴肖。我們是推翻帝制獨裁的堂堂正正的民國人啊,邱先生,柱席會也風光夠了。回到吳副總統身邊吧。 加油。人生如夢。 跟著喊 過半就過半的人走吧。我們淺綠底的(在野個性使然) , 都審時度勢擁護能賢者,難道您深藍的還在鬧憋扭。 邱大哥,及柱粉們 : 台灣真的需要您們啊,您們深藍都不拉下臉,我們之前是淺綠的,如何去說服中間選民啊。 拜託再拜託。 大家為中華民國台灣忍辱負重吧,邱先生及柱粉們 。
( 2 ) 呈交給兩岸四地及全球華人  : 懇請兩岸四地及全球華人, 和台灣全國民眾轉向吳敦義吧 ! 至少他的成績是顯著的 ! 吳前副總統, 最大的缺點最多是 : 口頭一向不認輸 ! 這部分其實是一種非常神奇的心理學, 如同國防部長老是自評 100分 ! 是的 ! 當領導在一般人有猶豫的地方不猶豫, 而直接輾過去, 是的 ! 國家機器不容質疑 ! 對錯在實踐中再來檢驗吧 ! 哇 ! 是的 ! 鄧小平就是用這招翻轉大陸 ! 是的 ! 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 ! ) 但他更知道小蔣的手法 : 穩定中求發展 ! 他知道大局如何布局 ! 肯用真正可用的人 ! 聽得下建議 ! 頭腦清楚不為個人 ! 他心中有完整的工時表 ! 標準可信的行政 SOP! 我們已建議 吳先生, 時程上要將打國際盃的心態準備好 ! 台灣沒有黨內互打的時間了 ! (請黨內自動媒合 ! ) 台灣沒有藍綠互打的時間了 ! (請各黨自動往有利台灣議題妥協 ! ) 台灣沒有兩岸互卡的時間了 ! ( 這部份國民黨最內行, 主席只要盯緊利益不可集中就夠了 )! 加油 ! 一切以他院長的政績為基礎, 打國際盃, 翻轉再翻轉 ! 加油 ! 吳敦義 ! 可以讓自己過半 ! 吳敦義 ! 也一定可以讓台灣 翻轉再翻轉 !
( 3 )呈交給兩岸四地及全球華人  :
台灣人為什麼不是中國人? 
(PS. 如果當局的諸君, 讓我的兒子放棄當中國人,令巴第一個要找執政黨負責 ! 因此 中華民國絕對要認真考慮給一個歷史的位置, 不然中華民國, 就還給您們 廣東人孫中山及其革命者? ) ( 真實語 : 共獨才是台獨獨台的催生者 !? 他國安四, 能為統一放棄嗎? 既然不可能, 就留一些活口讓大家喊一喊吧 ! 溫和理性才能帶來溫和理性的美好結局 , 端午愉快 ! )
  2013年1月21日13:10  均葉(網誌)(國立物理博士生 )
台灣人為什麼不是中國人?
我覺得,我是中國人 我也是台灣人,
台灣人是中國人,但是中國不等於中華人民共和國  
現在的中共積極地提倡 中國就等於中華人民共和國 中華民國已經是歷史名詞, 這分明是睜眼說瞎話  
中共政權就算希望台灣由他們統轄
但是不能夠否認的是
中共的政府對台灣事務沒有辦法管轄
台灣仍然有一個自由民主的政權,
國號:中華民國
打著青天白日滿地紅的旗幟
中華民國就算被從中國大陸被趕到台灣來
但是並沒有消失過   如果現今中共宣稱中國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
當然,就他們的邏輯而論,中華民國已經消失,
台灣歸屬中華人民共和國那麼這個宣稱沒有問題,
可是這個宣稱明顯背離事實,中華民國現今仍然在台灣,那
麼,中共的宣稱是否同時也暗示著中華民國不是中國?
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  
我想,現在大多不承認我們是中國人的台灣人
是因為我們把"中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畫上等號"  
如果,我們不是中國人,那麼我們的種族,我們的思想,我們的語言文字,我們的文化,我們的宗教,我們的歷史又應該怎麼解釋?
我們應該把台灣人當成自古以來就居住在此的平埔族嗎? 把
閩南話當作一個獨立語言嗎? 不把台灣的文學當作中國文學,
獨立叫做"台灣文學"嗎? 甚至用羅馬拼音自創"台文"嗎?
(這些都是我在自由時報上看過的) 在我的眼裡,
以上的這些說法,都是可笑之至,
為什麼我們硬是要否認我們數千年悠久、美好、光榮的文化與歷史傳統而自己去搞一個新的,莫名其妙的東西把它當作歷史與傳統?  
與其想辦法牽強附會的脫離台灣與中國大陸的關係
把台灣弄得四不像 不如這樣想一想,
為什麼我們要接受"中國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這套宣稱?  
我認為中國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
在政治上,中國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加上中華民國,
我們中華民國仍然是由孫中山先生推翻滿清建立的民主自由政權, 中國並沒有統一,我們是中國的一部分,中共不代表整個中國 而且我可以說我們保留了中國最好的那一部分   雖然我們沒有代代構築的萬里長城、沒有歷代帝王的宮室寢陵
,但是,在中共大肆鼓吹破壞傳統文化的時候,
我們仍然保留中國美好的道德文化,
現在,當中共還在搞極權統治,還在興文字獄的時候 台灣則享有孫中山這輩子夢寐以求的自由民主社會,
現在,中華民國雖然小,雖然還是有很多問題 但是我們的社會是清末以來多少愛國志士拋頭顱,灑熱血仍然不敢夢想的,
身為中國保有最好的那一個部分的我們 有什麼好自卑,
我們有什麼好自我否認的呢?  
我可以光榮地宣稱我是台灣人,
我是中國人,
台灣人是中國人,
而且是保有中國文化中最好一部分的中國人 ! ===========================
感謝我的兒子 !
希望他還是中國人啊 !
對了, 他們國中高中同學, 都能背上數十本中國文學教材 (福智)
感恩,
端午節愉快。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renlin123&aid=103474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