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凋夜
2008/09/03 19:35:37瀏覽469|回應0|推薦9

  夜晚,總是有種寂寞的味道。

  深藍鋪天蓋地的捲來,將這城市,染成一種遠離喧囂的調調。

  在許多的夜裡,我在絕對的孤單中醒來,透過窗凝望著遠遠的天邊,也凝望著那些徘徊在這個世界的影子。

  我拿了本書到院子裡。風一吹,樹影交錯,這種令人感到安心的寂靜,使我喜歡上夜。

「你不睡嗎?」語若拿了兩杯咖啡,輕輕的坐在我身旁。

  我接過了一杯咖啡,啜了一口。苦苦澀澀的。

「妳還是喜歡喝黑咖啡。」我望著月光下她朦朧的臉龐。

「霜,你還要是要繼續旅行下去嗎?」語若帶點苦笑的語調說著:「永遠都像是在追甚麼似的,到頭來卻甚麼都沒有,不是嗎?」

「不,妳錯了。」我輕輕的對著她道:「我所找的是一個可以存在的地方,就算找不到……也得找下去。」

  語若沒有說話,只是靜靜的喝著咖啡。

  我找的,只是一個不讓我感到痛苦的地方。

  每個地方總有和不一樣的人的回憶,雖然也有快樂的,但和雪說的一樣,快樂只會被時間給帶走,彷彿這世界剩下的只有痛苦。

  我走過一個城市又一個城市,卻沒有一個城市能讓我待久一點。

  或許,我只是一個未能成為影子的人類吧。

  月光灑落,在地面的樹影隨著風交錯。不知道為什麼,在這種深夜,人總是喜歡傾訴自己潛藏在深處的那個靈魂。

「其實,你一直都很寂寞。」語若的眼神突然變得很淡很淡,幾乎像是沒有感情。

  我苦笑,在這世界誰不寂寞?

「我也一直等待一個能永遠陪我的人。」語若望向我,那雙眼中,充滿了某種無法說明的東西。

「那也不是我。」

  她很輕的嘆了口氣,道:「霜,是冬天的過客。絕不在夏季停留。」

  我微笑,只留下半杯冷掉的黑咖啡。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kdestroy&aid=2161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