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沉夢
2009/11/09 09:59:26瀏覽634|回應0|推薦24

  只是淺淺的一場夢罷了。

  夢裡的我,卻不斷的在追尋延續的那場夢。

  醒來才發現,現實的一切似乎都不是真的,彷彿夢中的那一切,才是最真的。

-----------------------------------

「影,你沒事吧?」

  我緩緩睜開眼睛,看見夢蝶正坐在床沿,帶著她一貫的淺笑。

「妳怎麼在這?」

「你生病了,我是特別來照顧你的。」她白皙的手緩緩放在我的胸口,似乎想減輕我的痛苦。

「我不需要照顧。」

  她並沒多說甚麼,只是輕輕的吻了我。

「別這樣……」我拒絕了她,試圖避開她的吻。

「別拒絕我,你知道我渴望你……」

「不。」我將她伸進我衣服內的手抽出,只是淡淡的對她道:「在夢裡,有條不斷延伸到盡頭的路,自從我踏上那條路,到現在,仍然連路的一半都還沒有走到……」

「然而連半途都還沒到的我,在夢裡,卻不斷的在『回家』。原本該是家的地方,卻有一種極端的陌生感。就好比一個突然出現在世界上的人,沒有地方能真正讓他存在;他不能算是人,甚至連件物品也稱不上。」

「這種彷彿消失的存在,不是妳能懂的。」

  她慢慢的站了起來,脫去上衣,露出凝脂般的肌膚。

  她的胸口前,有一片血紅色的胎記。那個胎記以前我是看過的,彷彿一隻翩翩飛舞的血蝴蝶趴在她的胸前。

「那你所謂的『消失的存在感』又是什麼?」她也褪去了其他的外衣,臉上的笑容很孤單,彷彿世界末日的頹廢。

  我並沒有回答她。因為那是無法言喻的感覺。

「你可知道,為何我叫夢蝶嘛?」她輕輕的撫著胸前鮮艷的紅蝴蝶,道:「因為我的存在,就好像一場夢那麼短,彷彿瞬間即會消逝。」

「只要過了二十四歲生日,我就會死。我媽媽是這樣,我的外婆是這樣,我的曾外婆也是這樣。」她抓著紅蝴蝶道:「當胸前的這隻蝴蝶越來越美麗時,也就代表越來越接近死亡。

  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她。當一個人已經知道自己什麼時候要死亡時,多說也無益。

  她突然慘然一笑,道:「明天是我二十四歲生日,你願意幫我慶生嗎?」

「我……不想。」

  她笑得更淒涼了,對著我道:「那就只好如此了。」

  她用力的吻著我,並解開我的衣服。

「如果你只是需要身體的話,那妳儘管拿去用吧。」我別過頭,不去看夢蝶那張布滿淚痕的臉。

  她哭得更淒厲了,彷彿即將面對的是比死亡更痛苦的折磨。

  我翻過身,將她壓在身下。輕輕的吻著她。

「或許,妳的死亡是一種跳脫。當這個世界在不知不覺中變成了一個監獄,妳的死亡,正是最美麗的逃獄。」

  她笑了。

  等到她睡著之後,我穿起衣服,拿著背包離開了。我不需要留下任何東西給她,畢竟她的路是這麼的短,而我自己的路卻沒有盡頭。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kdestroy&aid=2946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