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些忙碌有些亂的28日-你會去哪裡參加元旦升旗典禮?
2005/12/28 21:03:29瀏覽296|回應0|推薦3

好些日子

沒在自己的園地裡"筆耕"了!

這些天來,

說忙

算是忙.

說閒散

也算閒散.

今天下午,

趁撰寫

跨年晚會二籌會議紀錄

的空檔時,

到辦公室的吸煙區,

點起一支煙,

讓自己閒散一下.

突然憶起一些往事.

還記得

大一上國文課時,

修習一位來自香港的教授的課.

不知怎地,

這位教授提到了

每年元旦

總統府前的升旗典禮.

這位教授,

一向主張

我們的某個鄰國應"削號歸藩".

我和同學常拿這件事

作為開玩笑的話題...

所以,

我在教授提到

元旦升旗典禮時,

突然大聲說:

"老師,我們要在朝鮮都護府前面升旗"

一時,班上同學傳出唏唏疏疏的笑聲...

還記得

當時教授那種"龍心大悅"的笑容...

天啊!!

這一幕往事

距今

已歷十數寒暑...

又到了歲末之際

除了跨年晚會之外,

元旦升旗

也是一項重要活動.

從報端得知:

今年不但凱達格蘭大道,

台北市政府市民廣場,

甚至是

16年沒辦的台北縣,

24年沒辦的宜蘭縣,

8年沒辦的南投縣,

都恢復舉辦元旦升旗.

住在台北市的我,

在忙完了仁愛路青少年育樂中心的

跨年晚會後,

我會參加

在西邊那頭(我們公司有被主辦單位-戴勝通先生電話邀約歐!!)

還是日出東方

的升旗典禮呢?

似乎有些難以選擇...

思考了一番,

心中有了定見...

如果你問我:

"你會去哪裡參加元旦升旗典禮?"

我會很高興的答覆你:

"我要去台北市政府市民廣場.你呢?"

嘿!我要去台北市政府市民廣場參加元旦升旗.你呢?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nsun571008&aid=136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