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好聲音日記之九--刪剪部分更精彩(下)
2013/09/17 18:18:44瀏覽6462|回應0|推薦3

承上文。

第四場:

1、自畢夏出場,汪峰順口說出:「沒想到你外形還這麼好」後,哈林、那英便合夥給汪峰按上了「善於調教女歌手」的名片。

2、孟楠出場演唱一曲《領悟》,汪峰率先轉身,4位導師唯獨張惠妹沒有轉身;

        汪峰說道:「當我轉身時,她正在演唱高音部分,面部表情和正常演唱居然沒有任何區別,不像一般人演唱高音時總會面目猙獰的表情」,哈林接話:「這說明她的高音也很厲害」。

     當孟楠演唱《癢》時,那英插話:「停停停,這是你寫的嗎?」,孟楠隨之放低了聲音,此時,汪峰、哈林同時開口,汪峰:「太厲害了,這個太厲害了」,哈林:「怎麼聲音越來越小,看來不是她寫的。」,此時孟楠望向汪峰的眼神,有種「你是我的知己」的意思,而望向哈林的眼神則閃過一絲不易察覺的輕蔑。

此後,3名導師對孟楠的爭奪可稱是整個盲選階段最激烈的,汪峰情急之下指著那英說道:「她歌已經唱成這樣,你還有什麽能教她的?而說到創作,你就更加不用提了。」,那英聞言甚是尷尬,轉頭向哈林求救,哈林站起對孟楠說道:「我替那姐問你一句話,你父母來了嗎?你孝順父母嗎?」,孟楠對此不禁怔住,而全場觀眾被哈林的幽默所感染,彩聲四起,那英則是尷尬萬分,惱羞成怒的說道:「你們倆說話這麼刻薄,如果搶人需要搶到如此地步,我也沒什麽好說的了,我只想說一句,我發誓以後再也不問你父母來了嗎?」,此時,張惠妹突然詢問孟楠:「我想問你,你到這裡來,有什麽夢想嗎?」,阿妹突然說出汪峰的標誌性問話,令汪峰有些錯愕,全場觀眾明白阿妹在用自己的方式為那英解圍,那英則對阿妹示以感謝。

第五場:

1、劉彩星出場一曲《橄欖樹》唱畢,當汪峰開口詢問劉彩星的年齡、婚姻狀況後,立即遭到那英、哈林的密集炮火,哈林:「汪峰老師對女歌手的婚姻狀況最感興趣了」,那英:「汪峰老師最擅長調教女歌手了,或者他的樂隊有些男樂手需要…」。

     汪峰故作未聞,對劉彩星說「你四十歲了,還在做音樂流浪者,你的心境,那英作為一個女人也未必瞭解」,哈林道「汪峰老師最了不起,女人都不瞭解的心事,他都能瞭解」;那英對劉彩星說道:「我想你是不會演唱那種很狂野、嘶吼的歌,你的曲風、嗓音跟我很像」,哈林「確實有點像」,汪峰「我只要推出慢歌,都是經典!」。

汪峰向劉彩星表示可以幫助她實現她的夢想,那英恰到好處的說道:「破碎的夢」,汪峰繼續故作未聞,唯恐天下不亂的哈林說道「有種你再說一遍」,那英轉頭對汪峰大聲道:「破碎的夢!」。

2、林育群出場後,哈林見汪峰、那英都不知道他的來歷,於是介紹道:「他在台參加超級星光大道,一戰成名,曾經在美國道奇棒球場為5萬多觀眾現場演唱美國國歌,他在美國、日本多次登臺演唱,在當地均獲得極熱烈的、廣泛的好評,他不僅是中國好聲音,也是世界好聲音!」。

第七場:

與孟楠合唱《讓每個人都心碎》,最終被淘汰的桂雨濛在離場之前,向主辦方要求允許她最後再唱一首歌,獻給她的媽媽,阿妹、那英同時問道「你媽媽在現場嗎?」,桂雨濛「我媽媽在半年前去世了,她的遺願就是她的女兒有一天能站上真正的舞臺,我要讓媽媽在天上看著我,女兒會爭氣的。」隨後,桂雨濛完整演唱了幼時母親教她唱的第一首歌。已經無所謂技巧,清秀、瘦弱的桂雨濛已向世人展現了她的堅強以及對母親深深的愛。

 視頻介紹:現在萱萱的名氣很大,實際上被其淘汰的韓裔選手崔蘭花,水準絕不在她之下,這首《懸崖》無疑是一次高水準的演唱。其實,賽前崔蘭花盼望的導師是汪峰,結果臨場被那英的熱情和民族舞蹈「阿裏郎」所誘惑,鬼使神差的被「騙」入那英組。

歌曲名:懸崖

原唱:齊秦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nnyqao&aid=858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