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電視歌唱比賽之九:因為你是范曉萱
2016/09/09 01:05:48瀏覽191|回應0|推薦1

劉維《因為你是范曉萱》---中國好歌曲第三季

 

2016115日,我是歌手第四季開播。

首發陣容令人大失所望:趙傳、李玟、信、徐佳瑩、李克勤、黃致列、關喆、HAYA樂團。

除李克勤外,沒一個我喜歡的。

蘇運瑩第三期取代關喆、HAYA樂團,登上我歌舞台,算是一個小驚喜;

張信哲隨後取代了蘇運瑩;一個叫什麼王晰的又取代了信,此人只出過一張翻版唱片;

第七期容祖兒登場,我是歌手終於有了點我是歌手的水準;

金志文、老狼接著亮相,註定我歌第四季將以平庸收場。

最後李玟獲得總冠軍。

該季推薦歌曲:張信哲《平凡之路》、《這麼遠那麼近》;容祖兒《月半小夜曲》、《BAD BOY》、《加大力度》。

我歌第四季是該節目有史以來總體水準最低、最無趣的一季,甚至低過第一季。

容祖兒在倒數第二輪《加大力度》墊底,無緣最後的競爭,簡直就是一個笑話;

該季的雙年巔峰會,第三季黃麗玲演唱的《我們都寂寞》,是唯一的亮點。

2016129日,中國好歌曲第三季開播。

我很喜歡的周華健、蔡健雅都未參加,換成了陶喆、范曉萱。

因為我不喜歡R&B,因此對R&B天王陶喆無感;當然,有感也沒用,中文不是他的母語,他的中文表達能力實在欠奉;

范曉萱倒是位可尊敬的音樂人。可能范曉萱本人也沒想到,好歌曲第三季會成為她的個人秀;這主要是因為來自鞍山的劉維,參賽曲名為《因為你是范曉萱》,歌詞每句的結尾都是范曉萱歌曲的曲名,而其中一段“把你的歌曲唱一萬遍、 萬遍,死了也甘願;我說過我要賺很多錢,房間裡擺滿你的唱片,哼著你的歌,Rain falling in my heart.”,表白實在太過直接強烈,加上旋律、演唱都屬上乘,瞬間令人淚奔。

有人說劉維太假,但我相信劉維表達的是他的真情實感,有些事情是裝不來的;我還要為他的大膽率真而喝彩!

 

 

劉維在23歲時創作了這首歌曲,7年之後,他可以當面唱給女主角聽,我為他感到開心;

這季好歌曲除了《因為你是范曉萱》,以及總決賽范曉萱、溫嵐、AR三人合唱的《刷刷刷刷》外,其它參賽歌曲都沒有欣賞的意義。

 

 

范曉萱和溫嵐是不是應該去參加明年的我是歌手?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nnyqao&aid=73607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