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電視歌唱比賽之八:哪裡有壓迫,哪裡就有反抗
2016/09/08 21:17:29瀏覽184|回應0|推薦0

痛仰樂隊:《哪裡有壓迫哪裡就有反抗》

 

好聲音第四季的硝煙剛剛散盡,星空華文又借助東方衛視平台推出了「格萊美中國之星」第一季;噱頭是冠軍獲得者可以受邀出席次年的格萊美頒獎禮,並接受美方頒發的「格萊美主席榮譽大獎」。

 

其賽制是參賽歌手分成四組戰隊,經過十二輪較量,決出總冠軍。

 

劉歡同志是老革命了;星光華文能請到崔健出席,令人意外。

崔健自從1989年六四事件前夕,赴天安門廣場慰問革命學生,已為當局所不喜;1990年代初演唱《南泥灣》、《一塊紅布》諷刺中共,終被當局封殺後,已成為大陸文藝界楷模級的人物;

 

林憶蓮則是我青少年起便相當喜歡的歌手。

該節目帶給我最大的驚喜,是林憶蓮邀請到央吉瑪加入她的戰隊;時隔兩年多,再見當年仙子,頗有些喜出望外。

 

很遺憾,婚後的央吉瑪,水準較兩年前大有下降;她的《悲歌》不應該加入那麼多元素,我還是喜歡敲著藏鼓,安靜演唱的《悲歌》。

 

20151219日,第五比賽日,崔健戰隊的痛仰樂隊演唱《哪裡有壓迫哪裡就有反抗》,原版本歌詞很簡單,只有三句:哪裡有壓迫,哪裡就有反抗!專制,能夠改變我們什麼?教育,能夠改變我們什麼?

 

當場的演出,痛仰樂隊將專制改成了戰爭;表演結束後,該段節目被禁止播出。

 

嘿嘿,中共的智商著實堪憂,這世上居然有自認是壓迫者的政權,還真是我是流氓我怕誰?!

 

中共音樂家協會推薦的兩人:齊秦、平安。

 

56歲的齊秦同志看來很需要錢;平安自稱是搖滾樂隊出身,崔健直言其不配談“搖滾”,平安稱他屬於校園搖滾,崔健屬於街頭搖滾;崔健表示搖滾精神來自於人民、來自於街頭。

 

宣稱“要把機會留給年輕人”的孫楠,幾經努力,終於獲得該賽事總冠軍。孫楠同志之無恥,也算世間罕有。

 

吉克雋逸、袁婭維、譚維維,這三名女將在該賽事都有驚豔的表現;

 

該季節目混亂的賽制,令整體水準大打折扣。

 

該季歌曲推薦:吉克雋逸《不要怕》、《白癡》、《那種女孩》,袁婭維《Crazy》、《愛》、《阿楚姑娘》、《流花》,譚維維《給你一點顏色》,央吉瑪《悲歌》,痛仰樂隊《哪裡有壓迫,哪裡就有反抗》。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nnyqao&aid=73586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