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電視歌唱比賽之六:張靚穎退賽我是歌手
2016/09/07 10:17:35瀏覽380|回應0|推薦0

張靚穎:All Of Me

2月初,如火如荼的我歌第三季,劇情急轉直下。派拉蒙影業邀請張靚穎演唱電影《終結者5》的全球主題曲《Fighting Shadows》。

老張決定放棄我歌比賽,赴美錄製《Fighting Shadows》;老張為了確保被淘汰,選擇演唱《是否》和《冬天裡的一把火》;為了雙保險,她說服製作方讓她連續兩場第一個出場。

2月中旬,老張順利飛赴太平洋彼岸;臨行之前,她面對鏡頭,宣言一定會回來參加突圍賽;最終,她一去不返。

老張在第九期演唱的我歌最後一曲《All Of Me》,淒美已極,堪稱我歌史上最佳歌曲。

我想,老張做出這樣的選擇,她知道她的歌迷對她都有一個夢想:有朝一日,站上格萊美獎的領獎台。

我說什麼好呢,無語……

開賽之前,老張說她準備了15首競賽歌曲,實際演唱了7首;不知道,我是歌手是否規定已參賽的不能再度參加;如果沒有這樣的規定,希望老張能再度參賽我歌,唱完未唱的8首。

黃麗玲的《忘記擁抱》、《一想到你呀》、《愛》,譚維維的《開門見山》、《康定情歌》、《往日時光》、《烏蘭巴托的夜》、《魚鳥之戀》,都是一流佳作。

李健和黃麗玲是我歌第三季的最大受益者,從賽前的默默無聞,一躍而成為華語樂壇的一線大熱歌手。

啊,順帶補充一下,在老張決定離開我歌的時候,韓國人鄭淳元取代了古巨基;老張離開後,節目組找來馬來西亞的李佳薇,但很快她就被蕭煌奇取代。

孫楠在總決賽中途退賽,他宣稱是為了給年輕人更多的機會;但他不久便參加了江蘇衛視「蒙面歌王」、東方衛視「格萊美中國之星」,他獲得了這兩個賽事的冠軍,絲毫沒看出他有“給年輕人更多機會”的跡象。

這說明孫楠退賽我歌的官方聲明是一個謊言,真實的原因是什麼呢?想來,無法擊敗韓紅奪冠,是他退賽的唯一原因。

這一季的雙年巔峰會,按照規則應是第二季、第三季的兩季前五名參加,但因第二季的第二、第三名鄧紫棋、茜拉因為不同原因與湖南衛視產生矛盾而未參加,於是又吸納第一季歌手參加。

自從張靚穎有意退賽後,許多波折的發生,我歌第三季顯得虎頭蛇尾,一片混亂。

我歌前兩季,在最後的總決賽之前,還有一場半決賽,第三季取消了,這使得整個比賽的娛樂性在增加,音樂性降低;湖南衛視很無恥地突出自己“經紀人”的表演,惡劣到喧賓奪主,而這些“經紀人”中的大部分素質之拙劣,在鏡頭前的做作,實在令人作嘔。

我相信湖南衛視是有操縱賽果的,第二季的鄧紫棋自從第三期奪冠後,7場中有4次順序第一位出場,很難令人信服這都是因為運氣。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nnyqao&aid=73397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