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電視歌唱比賽之五:張靚穎參賽我是歌手
2016/09/05 20:24:08瀏覽201|回應0|推薦3

張靚穎:《餓狼傳說》

 

綜觀前兩季中國好歌曲,她無疑是中國最有意義、最公正的音樂賽事;如果說缺點,那麼與節目本身無關,缺點是因人性的弱點造成的。

在第一季,劉歡以張嶺《喝酒Blues》淘汰烏拉多恩《鳥人》;第二季,羽泉以王宏恩《夢想的顏色》淘汰雷雨心《記·念》。資歷和人情不知不覺在作祟;尤其是雷雨心的落敗,令人扼腕不已。

時光進入2015年的第一天開始,我和我的朋友們便非常興奮,期待著12日晚上的到來,因為張靚穎要參加我是歌手第三季。已經十年沒有在電視機前看到她正式的純音樂演出了;隨著張靚穎的參賽,我是歌手也迎來了史上最大牌歌手。

張靚穎首次亮相,演唱了電影《夜宴》主題曲《我用所有報答愛》,以微弱劣勢負於韓紅《天亮了》,屈居亞軍;

陳潔儀的《心動》墊底是令人氣憤的,孫楠更應該;

第二期,張靚穎翻唱了張學友粵語歌曲《餓狼傳說》,水準不知甩出歌神張幾條街;最終,張靚穎順利擊敗韓紅《梨花又開放》,奪得第二期冠軍;綜合兩期總成績,張靚穎以1%的優勢壓倒韓紅。

也從這一刻開始,鄧紫棋的擁躉以各種方式,在Youtube、Facebook、微博、微信、貼吧,對張靚穎展開瘋狂的謾罵;我的智商告訴我,這是鄧紫棋的團隊在策劃、在運作;名和利,就真的那麼重要嗎?

 

 

來自新加坡的陳潔儀以大比數落敗,令人遺憾。接替陳潔儀的是獲得2014年金曲獎最佳新人的李榮浩;他的總水準稍遜陳潔儀一籌,當然,李榮浩擅長的是創作。

第三期,也就是116日,姚貝娜在這一天不幸病逝;她生前最大願望就是參賽我是歌手。

冥冥中似有天意,張靚穎在這一期演唱了《生如夏花》。“使生如夏花般絢爛,死如秋葉之靜美”,張靚穎原意在紀念自己的青春,卻更似為姚貝娜獻上的挽歌。

我是歌手製作組在該期節目的最後,很有人情味地以「生如夏花」為題,表達了對姚貝娜的追思,其人文關懷之情,值得讚揚。

但老張卻在該期排名墊底。

第四期,李健取代了李榮浩。李健首次亮相演唱的《貝加爾湖畔》,瞬間為他贏得音樂詩人的美譽;

老張翻唱了信的《離歌》,結果再次墊底。對於連續兩期墊底,老張的解釋是:她知道大家期待她唱英文歌,唱海豚音,但這些,她十年前已經展現過了;她希望看看她的弱項是否有進步。

自此刻起,圍繞對張靚穎立場的認同度,涼粉發生了分裂;我的看法是:你可以隨性挑戰自己的短板,但要在確保自己活著的前提下。

韓磊說:踏上我是歌手舞台的歌手,應努力展現自己最優秀的一面,将那5分鐘做到極致,這樣才對得起億萬觀眾;

李健說:任何一個歌手,都有自己的缺點;如果有人希望自己完美,能覆蓋各種曲風,成為全民歌手,那一定是幻想。

第五期,老張花了血本,請來了Beyoncé的和聲助陣,演唱大熱歌曲《Bang Bang》,終於再獲桂冠;

但這一期黃麗玲演唱的《我等到花兒也謝了》,絕不輸於老張;亦同樣將原唱張學友甩出幾條街。

第六期,譚維維取代了胡彥斌;

老張翻唱了草蜢《忘情森巴舞》國語版,獲得第五名;我總覺得她應該演唱粵語版,效果會好得多。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nnyqao&aid=73192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