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是歌手〗第一季觀後感(下)
2015/04/26 01:49:03瀏覽739|回應0|推薦6

第一季總決賽:

陳明真的是林憶蓮的粉絲,此前,她已演唱了《情人的眼淚》、《聽說愛情回來過》兩首林憶蓮的作品,今天的演出,再度獻上林憶蓮《Better Man》。

羽泉的奪冠,是該季最大的不幸。鄧超的表演,超乎尋常的賣力;他們三個人就地做俯臥撐時,我心中陣陣悲涼,明明是很不錯的歌手,幹嘛要學小瀋陽,將賽季總決賽降格為東北二人轉?最終,羽泉以讓一萬個人上臺大合唱的手段,壓倒了單純的林志炫,奪得「歌王」頭銜。然而,這兄弟倆真的無愧於心嗎?

蕭敬騰,他肯定難以想像,作為台灣唯一能與周傑倫分庭抗禮的新一代天王,對於林志炫的助陣,竟然不及演員鄧超。是啊,大陸地區職業歌手的比賽,要靠俯臥撐、閒雜人等集體登場等伎倆,又豈是蕭敬騰、林志炫們能想到的呢?
能說什麼呢?有什麼樣欣賞口味的觀眾,就有什麼樣的投機者。

 譚維維,看來在合唱時,她很喜歡靠在男歌手身上,從周曉鷗到崔健,都是如此,哈哈。

看著大步流星走上前來的鄭淳元,竟然有些親切之意,韓國人肯定沒想到,兩年以後,他會在大陸爆紅。

因為孟楠的關係,對於國語版《浮誇》,有著特殊的感情。
當原唱林志炫一開口:

「人海中你崇拜話題最多、最紅的那個,難道非要浮誇嗎?無謂是非與真假,拼排場 、包裝 ,比身價,誰說真心話? 只要畫面夠驚訝, 只要內容夠爆炸,一張嘴開出了天花, 嬉笑怒駡,只能在夜裡鏡子前偷偷講實話;為音樂夢想唱出第一個音符 ,從此就沒放棄過。主觀的、客觀的 、旁觀的攔阻太多 ,好壞要自己承受;所以我要歌頌, 讓情緒釋放在歌聲之中,選擇雖然多, 好歌有幾首? 能夠去感動人給些什麼?幸運兒不是我,因為我選擇的路很難走,如果夠出色 ,卻不能出頭,至少也做到沒第二個我!難道非要浮誇嗎? 內心也曾很掙扎。一個人努力的時候有誰看見嗎?有誰知道嗎?唱到思緒都融化 ,唱到聲音也沙啞,說是我著了魔也好,瘋了也罷 看著我正在為你發光。」。

看著林志炫的歌唱,往昔的一幕幕湧上心頭,筆者心中很是酸楚。

感謝林志炫,第一季的無冕之王、靈魂歌者。當然,最終問鼎的是浮誇的角色。

孟楠版《浮誇》,這是孟楠前半生的真實寫照。改編編曲是由孟楠獨立完成的,帶有鮮明的哥特色彩。筆者以為,是陳奕迅、林志炫、孟楠三版《浮誇》中,最為出色的版本。

不知是不是我太挑剔了,感覺海泉、張宇、基仔、孫楠,都要比汪涵、何炅主持的好,更加親切、自然,而後二者很是做作,兼之職業性的虛偽。
當然,三季以來最好的主持人非海泉莫屬。

陳明 《寂寞讓我如此美麗》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nnyqao&aid=2254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