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是歌手〗第三季曲終人散篇
2015/03/28 02:51:26瀏覽782|回應0|推薦5

2015年的「我是歌手」第三季終於曲終人散了,這大概是有史以來最精彩的音樂節目。

自從227第九期,張靚穎同學最後一次亮相以後,總感覺這舞台缺了什麼,是了,缺了懸念,韓紅沒有對手了。

自第十期以後這比賽便成了譚維維的個人秀,而到了總決賽,活在歷史中的人物,或者說活著的傳奇崔健,居然也來為譚維維助拳杭蓋、崔健都那麼給面子,哈哈,譚維維也是深不可測。

總決賽,崔健的公開露面是唯一的亮點,最後的十分鐘是屬於陳奕迅的,似乎他才是今季的歌王。張靚穎、孫楠的先後退賽,韓紅號稱冠軍獎杯四分之三屬於陳奕迅,都讓總決賽顯得很無厘頭。

不談冠軍歸屬,張靚穎的缺陣,讓這舞台少了一層最重要的質感,「女神、國際張」還真不是白叫的。

胡彥斌被淘汰以後,曾經極度的遺憾和鬱悶,更遺憾的是,歸來的胡彥斌,《你的背包》、《黑色柳丁》、《娘子》,都差強人意,是不是對他寄望過高了?

韓紅和韓國人,以及李詩人,在第十期以後,都是乏善可陳,幾乎成了譚維維的陪襯。

今季參賽的所有歌手或多或少都有收穫,包括張靚穎。

今季最令人溫暖的歌曲:李健《貝加爾湖畔》、A-Lin《一想到你呀》、張靚穎《生如夏花》;
最令人熱血沸騰的歌曲:張靚穎《餓狼傳說》、胡彥斌《Don't Break My Heart》、譚維維《開門見山》;
最令人傷感的歌曲:張靚穎《All of Me》、張靚穎《我用所有報答愛》、孫楠《全部的愛》、譚維維《烏蘭巴托之夜》;
最具試驗性的歌曲:譚維維《康定情歌》、胡彥斌《眼色》、張靚穎《忘情森巴舞》。

另外,韓紅的《天亮了》、《梨花又開放》、《莫尼山》、《海闊天空》、《回到拉薩》、《我很醜可是我很溫柔》這6首歌唱得很好,獲得冠軍確實實至名歸。許多人說,《十年》,韓紅被陳奕迅秒殺,這倒沒錯,不過,如果是上述6首歌的曲風,又是誰會被秒殺呢?

在二十多年前流行一句話:美國流行樂領先日本二十年,日本領先華語音樂二十年,二十年後的今天,不知這局面有沒改觀?
「我是歌手」這比賽很好,如果投票的觀眾能好好想一想留下哪些人能推動華語樂壇的進步,留下哪些人會使華語流行樂裹足不前,那就更好了。如果要問我,當是張靚穎、譚維維、胡彥斌,這三人

唉,今季最令人開心的事情:張靚穎參賽;最令人難過的事情:張靚穎退賽。是不是大喜大悲呀?

最後說一說我個人對音樂的看法:流行樂沒有炫技、抒情的高下之分,判斷是否是一首好作品,只有一個標準,你是否百聽不厭。與表演者的名氣、流派沒有任何關係。

有些音樂愛好者,喜歡找一些什麼耳帝耳霸的樂評,來為自己求證加持,我只想對你們說:相信自己的耳朵吧,只要你百聽不厭,那麼對你來說那就是一首優秀的作品,無需受任何人的左右。

再見,諸位好朋友,祝你們快樂!哈哈,「我是歌手」這節目確實不錯。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nnyqao&aid=21814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