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張靚穎--落入凡間的精靈最後一次嬉戲
2015/03/08 17:30:14瀏覽448|回應0|推薦4

還記得,最後一次見靚穎,是在她去年新專輯《第七感》的發佈會上。與西洋猛男從容熱舞的她,儼然有著天后的氣場與光環,亦微甜亦性感,那一刻甚至不用你強加上蛻變式的官方辭藻。恰巧,當天《我是歌手》導演洪濤現身,三顧茅廬,再次邀約。

張靚穎與我是歌手,這在大眾和粉絲眼裡八竿子打不著的組合,竟然在第三季幻想成真,也著實讓人大跌眼鏡。畢竟對於處在歌壇巔峰期的張靚穎來說,沒有要上我歌的理由。

前兩季參賽歌手有的想鹹魚翻身,有的想突破自我,有的要提高商演價格。而張靚穎的目的顯然有些模糊,這十年間,她早已證明瞭自己是出色的歌手,是影視歌曲唱到嘴軟、最佳拿到手軟的內地歌後。在旁人看來,一個可以將目標定的更高、走的更遠的歌手,沒有去音樂選秀再次回爐的必要性。

而在風平浪靜前,對於這場硝煙彌漫的戰役,張靚穎的初衷太純粹了些,然而往往遊戲本身比想像中更複雜。在來者不善、善者不來的世界裡,她猶如落入凡間的精靈,不由分說,任由嬉戲。

當所有人抱有好奇時,她第一次就以《我用所有報答愛》闡明瞭來意。十年了,回到夢的起點。出神入化,穿越雲霄,這既是張靚穎最擅長的表達方式,也最能代表她當下的心境。甚至這一路走來的殘酷賽程裡,張靚穎也有意無意的,袒露自己並不為人所知的心緒。特別是那首備受爭議首次墊底的《生如夏花》,她淡淡的唱著這是一個多美麗又遺憾的世界,我們就這樣抱著笑著還流著淚。這一次的任性造就了通往張靚穎內心世界的絕佳管道。在耀人眼目的絢爛背後,那個外表熱情卻內心高冷的她,不經意的抖落了她最真實的一面。只是,這一招險棋放在我是歌手的比賽裡,多少讓人覺得任性的不合時宜

在任性玩耍的我歌舞臺上,張靚穎大步向前,絕不回頭。選曲是自由的,《忘情森巴舞》的自由嫁接,《冬天裡的一把火》的sexy拼貼,可以說,張靚穎的編曲有三多,橋段多,採樣多,曲風多,就算要出錯,也絕不打保守牌,亮瞎你的鈦合金眼。

值得一提的是,其他六位歌手編曲基本以節目組班底的內地音樂為主,張靚穎卻是以金曲獎製作人阿弟仔為首的唱片班底興師動眾,傾巢出動。張靚穎也把第七感秀場搬到了現場,時尚高端,冷豔與火熱隨意切換,連只淨顧廣場舞的大媽都驚歎了,沒想到張靚穎這麼美。聲音與表情的完美呈現下仍擁有絕佳的鏡頭感,也造就了《餓狼傳說》這面對大眾的全面捕殺

張靚穎說,自己並不後悔來《我是歌手》,希望的是每一次都唱過癮。如果從過癮而不是輸贏的角度上說,她笑到了最後。因為對於輸贏來說,我們有一千個一萬個理由,去作證這個結果的正確性。而偏偏我是歌手本就是一個雞蛋裡挑骨頭的節目,用放大鏡看張靚穎的演唱,完全沒有必要。

堅持自由過癮是個體的酣暢淋漓,不留遺憾。從演唱、造型、颱風的綜合體上說,張靚穎也足夠的出新。多的是的精彩,而少的是什麼,想來是那顆算計的心。唱幾首唱過的K歌、英文歌並不難,而製造驚悚話題、控制輿論方向也不在她出牌思路裡。

還是那句話,別把名次當回事。我歌只是張靚穎十年的驛站,秀出美麗與勇敢,同樣是她個體對大眾的一次由內而外的吐露。如同"all of me"歌詞裡唱的,不管是失敗或是勝利,你們是我的終點也是我的起點;我已經把全部的我奉獻給了你們,你們也給了我你們的全部

就算泡影,也是美麗。又聽說她要赴美與樂壇教父Timbaland合作的消息,也許這一次,是落入凡間的精靈,在《我是歌手》舞臺最後一次的嬉戲。47一路炸吧!未來還有更多驚喜等著我們……

(/琳距離)

張靚穎:《All of me》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nnyqao&aid=21363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