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是歌手〗3月6日第十期觀後感
2015/03/07 05:21:25瀏覽1137|回應1|推薦8

      如果說第九期是開賽以來最精彩紛呈的一期,那麼第十期從頭至尾的標籤就是「感人肺腑」。

1、 韓紅《我很醜,可是我很溫柔》原唱:趙傳

由於她是政協委員,空政文工團副團長,筆者此前對這等高大上人物向來敬而遠之;今年春節過後,韓紅請辭軍職的消息滿天飛,亦不知是真是假,而她是否參加了正在召開的兩會同樣不得而知。

如果韓紅在「我是歌手」展現的一切,都是真實的她,那麼,筆者對她大為改觀。

在此前提下,這首《我很醜,可是我很溫柔》可謂韓紅對自己前半生的總結,她的唱功無需多言,其所表達的意境可能比趙傳更高出一個層次。但即使如此,鑒於本場大多數歌手都有驚人的演繹,韓紅的第六名也是無可奈何。

2、 譚維維《往日時光》原唱:龐龍

譚維維真是要刮目相看,出場5次,演繹了5種不同類型的歌曲,《開門見山》、《康定情歌》帶給我們的是極大的震撼,而這首《往日時光》則帶來最大的感動,劉迦甯的編曲、中間的配樂、譚維維個人的華彩,都極其出色。她真是動如猛虎、靜如處子。

克明的詞,伴以譚維維深情的吟唱,回想起逝去的青春,真是幾欲淚下。

3、 孫楠《全部的愛》原唱:中島美嘉

外表粗獷的孫楠這首歌詞寫得太好,從女兒出世、出嫁,到父親離開人世,每一段情感都刻畫的淋漓盡致,如果說此前孫楠的《執迷不悔》帶來了些許感動,那這一次,在深沉而真情的父愛下,筆者徹底被擊潰了,終於忍不住哭了出來。

前兩季「我是歌手」都沒看過,今年因朋友介紹張靚穎要參賽而觀看,在因張靚穎被淘汰而傷感的同時,不能不承認,孫楠是參賽歌手中最有情懷的一位,為了公益環保而演唱《夢開始的地方》;崔健為諷刺言論鉗制及抗戰時期某軍隊在南泥灣的所作所為,分別創作了《一塊紅布》、《南泥灣》,並在1989年夏天為大學生們獻唱,而崔健也長期被禁止登上公眾舞臺,孫楠則一次性完成了對崔健的致敬;而這一次,孫楠所展現的偉大而真摯的父愛,讓人異常感動。

雖然現場500位聽審僅給了孫楠第五名,但在我心目中,他是當之無愧的第一名。

當某一天,孫楠離開人世之後,他的女兒看著今晚父親獻給她的全部的愛,又怎不潸然淚下。

4、 李佳薇《勇敢》原唱;張惠妹

李佳薇運氣很不好,上一場的《煎熬》演繹的十分出色,卻與第九期五彩斑斕的整體氛圍格格不入;這一場,她依然有穩定的發揮,但在其他歌手皆充滿深情的表演面前,令觀眾只能記得李佳薇也曾來過這個舞臺。

5、 李健《月光》原唱:羽泉組合

還沒從譚維維的致逝去的青春、孫楠的真摯父愛中緩過勁來,便引來了李健對父母的感恩與思念。只不過,李健近期連續演唱了《今天是你的生日,媽媽》、《當你老了》,筆者雖然非常欣賞李健,但也有些審美疲勞,音樂詩人同學,你也不能總是單一題材翻滾呀。

李健最終獲得第二名,在下只有報以苦笑。說實話,這次表演最出彩的是兒童合唱團之《送別》,長亭外,古道邊,芳草碧連天……

歌手內投,惟李健、A-Lin兩人,榜上無名,充分說明奧斯卡、格萊美的評審為什麼都僅限專業人士。真是太有道理了!

真是納悶,莫非湖南省沒有音樂院校?另外,就像李健說的,500人充滿了偶然性,而缺乏真正的代表性,格萊美的評審可有一萬人。

 

6、 鄭淳元《聽海》原唱:張惠妹

韓國人太厲害,這首唱爛的口水歌,經過他的演繹,上去了至少兩個檔次。

張惠妹同志很是鬱悶,一首《也許明天》,何潔、姚貝娜先後演繹,三者間孰高孰低,自在人心;《開門見山》,譚維維告訴張惠妹搖滾是該這麼玩的;《一想到你呀》,A-Lin告訴觀眾,什麼叫更精彩!而今天,原作者塗惠源也只好請張惠妹最好來聽聽韓國版。

鄭淳元的敬業、執著,高超的唱功,傳遞情感的能力,及其人格魅力,都值得為他喝一聲彩。

7A-Lin《忘不了》原唱:童安格

沒啥好說的,她專門獻給自己的父親,自己覺得開心、溫暖就好。

8、蕭煌奇《你是我的眼》

之前,已經聽過他本人及翻唱者的演唱許多次了。然而,這次洪敬堯的重新編曲,加上歌手本身對這個節目的重視,使得這首歌曲又登上了一個新高峰。

今晚,煽情與感動的話,已說得太多,還是贊一贊蕭煌奇那句“眼不見為淨”吧。

最後,希望張靚穎本月20日能夠出現在突圍賽的舞臺上。

本期推荐歌曲:孙楠《全部的愛》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nnyqao&aid=21329967

 回應文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07 20:29

我也看這一集,太棒了!唱得好,歌手的互動也很溫馨。

第一次聽蕭煌奇,真棒!


喬羽(dannyqao) 於 2015-03-07 21:35 回覆:
哈哈,您好像是第一次留言,很高興,又多了一位喜愛音樂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