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麥寮短宣紀行--婚姻奉獻
2010/06/30 19:51:44瀏覽757|回應0|推薦0

    在接待家庭經過一個晚上的休息,大家在八點整到教會集合,繼續昨天因青少年課輔未完成的布置,像紅地毯、氣球拱門等等...;二樓也沒閒著,因為新娘之一的梅花正用她的專業幫其他新娘化妝,平常鮮少化妝的幾位,對化上新娘妝非常不習慣,總覺得太濃艷,倒是健萍在一旁一直誇獎並且說差一點要從台北帶禮服下來,她們才"勉強"接受,當新娘總是要和平常有所不同。

旻玲、苓萍、子彥和戴萍四位擔任新娘秘書也很認真的從旁幫忙,梅花的女兒穿得美美的像個小花童,在旁邊安靜的看著,靜靜的看著媽媽和阿姨們越來越漂亮!

早上九點半,在司儀一聲令下,利洋點燃門外的鞭炮,除了召告感恩禮拜開始,也藉此吸引左鄰右舍來參加,新人一對對由後方到前面經由拱門進入會場,接受大家的祝福

這一次婚姻奉獻的意義,主要是麥寮靈糧堂的同工,當年結婚時尚未信主或沒有在教堂中舉行婚禮;上次短宣(因場地不足,夫婦分配在廚房裡)分享夫婦關係時,承增牧師領受感動要為同工夫婦舉辦一次教堂婚禮,再一次將神聖的婚姻奉獻在上帝面前並堅立彼此的夫妻關係。

當程序由溫馨的詩歌、仁才健萍夫婦讀經之後,就是婚姻奉獻的高潮,由承增牧師證道,先逐一唱名,並告訴會眾這四對夫婦在今天奉獻之前的預備,除了接受婚姻的教導,對過往彼此婚姻中的虧負相互道歉、請求饒恕、表達接納和好、委身與相互祝福禱告,所以,不僅僅是今天的場地服裝而已,更重要的是他們今天預備好堅定的心決定繼續委身,站在這裡見證上帝的榮耀。

接著邀請全體會眾擔任見證人(真是有智慧--這樣大家就都會集中注意力,並且不能置身事外),見證這幾對夫妻的再立約,立約內容牧師已經設計好囉!

首先是丈夫問如果可以重新選擇,妳還願意再嫁給我嗎?」,只見妻子羞澀的說「願意」,牧師提醒要用堅定的口吻告訴配偶。然後由妻子問丈夫「如果可以重新選擇,妳還願意再娶我嗎?」這時丈夫們紛紛用可以轟開屋頂的聲音說:「我願意!」,頓時,會堂中響起如雷的掌聲和笑聲。

接著牧師正色說接下來是非常重要而莊嚴的時刻,因為這個約定要用生命一輩子守住,也是由丈夫先說:「我○○○願意娶○○○為妻,一生愛你,無論是順境或逆境、富足或貧窮,健康或生病,我都願意全心全意的陪伴你、保護妳、照顧你,直到死把妳我分離。」,此時,我已經看到妻子們臉上由剛剛的喜悅,轉換為感動,接著淚珠悄然盈溢而出;然後牧師要妻子預備好自己的心照樣宣示他們對丈夫的誓約,妻子雖然已經因感動而哽咽,所以聲音變得比較輕,但我相信她們的心此時一定是無比的堅定。我也看到他們夫妻因著心的連結,彼此的手緊緊的握在一起。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niel64008&aid=4181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