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耳種蘭嶼豬 器官移植好幫手!!..快絕種了.."1"
2007/01/17 18:48:59瀏覽1053|回應0|推薦3
嶼特有種的小耳種豬,因為當地混種嚴重,有滅絕的危機,目前正由種畜單位進行保種繁殖。

由於這種豬的內臟大小跟人體類似,相當適合器官移殖研究,甚至連外國研究單位也要求引進。

短小豎直的耳朵,還有不斷擺動的尾巴,加上黑色鬃毛和短胖身材,這就是蘭嶼特有的小耳種豬,在島上俗稱迷你豬,不過,因為體型小一號,經濟價值也少很多,因此,也正逐步面臨絕種的危機。

小耳種豬外型和一般的山豬類似,在蘭嶼當地被野放飼養,不過,一二十年來外來大型豬引進島上混種,使得純種小耳種豬愈來愈少,台東種畜繁殖場在二十五年前引進進行保種,確保品種並且研究配種繁殖。

研究人員說,小耳種豬體型和器官和人體相近,非常適合人體移殖研究,去年包括法國和韓國都要求引進。

由於純種愈來愈少,小耳豬面臨近親繁殖問題,研究人員也和台大合作,試圖以dna族群管理方式,讓純種豬保有基因的多樣性。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ncingfree&aid=66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