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to. 晴晴(2)
2009/08/24 23:44:38瀏覽407|回應0|推薦8

Dear 晴:

時間過的好快,一轉眼妳已是婷婷玉立的大女生了,身高也將逼近我,這才驚覺妳已到了交男友的年紀了。現在的女生都很早熟,回想那年代的我們,電子資訊尚不發達,也没有MSN、E-MAIL、BLOG等可以接觸異性,只能靠書信往來,還怕不小心被查到...。相對現在,交友管道多,風險性高,所衍生的問題也多,往往是妳們這群涉世未深的孩子,無法控制及解決的。

因為對人、事、物的新鮮感,及追求嚮往那些不曾做過的事,經不起旁人的鼓吹策動,而做出讓自己後悔的事,在新聞報導時有耳聞。尤其是看到少女受害的案件,總是另人心驚膽跳,又擔心那些孩子經歷怎樣的心路歷程,做父母的又如何後悔没有看管好...,是我們的社會生病了嗎?

雖然從妳小時候,父母就耳提面命的再三叮嚀,總希望這些不幸不會發生在我周遭,也希望妳能健康快樂的長大,或許,妳認為父母太多慮了,可是還是忍不住提醒出門在外求學的妳,『凡事謹慎小心』時時向家裡報備,一是讓關心妳的家人放心,再者隨著年齡的成長,心智也要成長,學會懂事才是成熟,正確的選擇才是智慧。~Love your mom&dady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my616&aid=3254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