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愛的老爸 願您身體永遠硬朗 心情永遠開懷
2009/07/27 19:55:23瀏覽297|回應1|推薦6

父親是一個上進的人-

怎麼說呢?據他的說法,以前在部隊的時候,長官交給一項維修機械任務,別人都無法解決的,父親花了3天時間,終於不負眾望,完成使命。

另一件值得驕傲的,父親以他近80歲的高齡,憑著他努力的死背,反覆的自我提問,用他淺薄帶有鄉音的英文,通過了美國公民考試。他就是這麼有毅力、有決心的人,『凡是努力,没有做不到的』這就是他信念,而且堅持走對的路。

父親也很注重保養,晨起練香功、健走,辛辣的、油炸的不食,對身體不好的不做(如抽煙),偶而有些小毛病,也會定期健診,也許是從年輕到老,大小病痛都經歷過的他,知道身體健康才是最重要的資產。

父親很樂於助人,社區召集除草志工,他也不怕蚊蟲叮咬他敏感的肌膚,就拿著草帽,頂著大太陽下邁力工作。別看他說話笨拙,可是卻總是笑臉迎人,遇到問題不推卻。

現在父親長居在美,與三妹相鄰,他喜歡老外的守法守規則(如交通),就像他人一樣。也習慣那裡的清幽閒逸,樂於在老人協會上英文課,也結交不少同好聚會。我想這就是退休後才有的生活吧!

親愛的老爸~願您身體永遠硬朗 、心情永遠開懷!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my616&aid=3172151

 回應文章

taipe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妳真孝順
2009/09/09 06:57
妳真孝順, 妳老爸在美看到妳這篇文章一定很高興喲,也祝妳老爸身體健康 愉快平安, 想到這裏, 我也要來寫篇文章送給我老爸,現人在臺灣今年92 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