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加恩的異想世界 11 (The F Word)
2013/08/06 16:15:44瀏覽853|回應1|推薦4

剛滿六歲的加恩 (攝於東京代官山的蔦屋書店前)

《前言》以下其實是加恩去年九月的一則生活記事。自從家裡多了一個新成員後,我的時間變得更零碎了,網誌也呈近乎停擺的狀態。就這樣吧, 有機會就寫寫。

在我的心裡,女兒一直是個單純、善良、體貼人意的小天使。但是畢竟時代變了,社會也複雜了,我常為剛上公立小一的女兒捏冷汗,擔心她太早接觸到一些我們還不想她知道的事。

這一天接女兒下課回家後,我如常地一面看女兒吃點心,一面聽她聊聊當天學校裡發生的趣事。

「媽咪,Mrs. Wilson 跟我們說不可以說 F Word (粗話)。」
(Mrs. Wilson 是女兒的老師。)
「哦? 」(媽咪聽了有些不安。)
「嗯… 那… 在學校裡有小朋友會講這樣的話嗎? 」(媽咪小心翼翼地探話。)
「沒有! 但是今天 Mrs. Wilson 還是跟我們大家交待說:”No F Word.” 」
「媽咪! 但是我已經知道 F Word 是什麼了耶! 」(女兒表情有點詭異地說。)

(「完了!」媽咪心想。)
「我不要聽!我不要聽!」媽咪心裡吶喊著。)

「是 “Fart”! 」(是「放屁」!)(女兒湊過來小聲地對我說。)

原本聽了幾乎大笑的我馬上故作正經地對女兒說:「對嘛! 妳不覺得說「放屁」是很髒的事嗎? 我們不要說這樣的話。」

(「感謝主!」媽咪鬆了一口氣。)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izee&aid=8095282

 回應文章

eexweb
2023/06/19 12:48
「積極迎接變化,它帶來新的機會和成長。」變化是不可避免的,接受並積極適應變化,它會帶來新的機會和成長。eexweb在這裡收集了各種商家的折扣碼、優惠券、折價券、Coupon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