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靈性與高潮
2010/12/08 07:00:19瀏覽2403|回應0|推薦13

    釋迦摩尼佛證悟之時,不但開啟了本身的佛性,也將眾生最高靈性的教法傳到了這個世界。而後藏傳佛教結合了譚崔等性瑜珈發展出雙身無上瑜珈,成為至高教法。現代奧修大師提倡靜心,他說譚崔是一種靜心,一種到達並藉由宇宙性高潮後的靜心。

    本篇文章,我想談一談不同的高潮與靈性的結合。

    以人類而言,最基本的性高潮是男性射精以後的感覺。可是往往談到女性的性高潮就有很大的不同。以從前認知而言,男性可以有性而無愛,女性因愛而性。男性射精完就需要較長時間恢復,女性可以有豐富複雜而且連續多次的性高潮。那麼差異是如何造成的呢?

    肉體是身心靈的基礎,當然先從肉體看起:在胚胎發展過程來看,陰核與陰莖是同源的;陰莖是往外突出的顯著體。所謂禍福相倚,男性陽物是威武的侵入者,但是正因女性有如海納百川,所以通常不會一洩千里。因為陰核本身若看成是陰莖的退化,則起伏必然不會影響太大。而在過程中陰道的性神經當然是舉足輕重的另一個參與者。所以我將陰核比成龜頭,陰莖看成是陰道。而陰道的性神經當然比陰莖豐富而刺激性更強,而陰核也不會像陰莖一樣一蹶不振。所以在享受整個做愛過程中女性是較豐富且優勢的。其實男性的性神經雖然會在射精後鈍化,但是並非沒有感覺。只是需要時間整軍經武方能重新提槍上陣。只是歲月不饒人,需要的時間與年齡成正比,過了臨界點那就與硬度成反比了。當然因為女性性器官的易受刺激及脆弱,相對而言是較容易受感染及受傷的,所以太激烈粗魯或疾病攻擊時,女性是較容易生病或是受傷害。所以前戲對女性而言也是重要的,因為這樣陰道才能作好準備。

    雖然現代女性已經與以前受禮教與傳統道德拘束的婦女不同,對於自己的身體自主權有很大的覺醒。但也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更會開發並愛護自己的身體。傳統的因愛他人而性已不是通則,愛自己而享受性過程已深入人心。

    再來我想先談絕對嚴謹的藏傳佛教。在以前,藏傳佛教的教法非常嚴謹,絕不容許躐等。聽聞過無上瑜珈的喇嘛通常是高級喇嘛,能真正進行修持的喇嘛要修許多的前行法,需要許多的時間,實在是少之又少。修行的方法有許多種。這就像我們要從高雄到台北有許多方法,可以開飛機,開高鐵,開車,走路。交通工具速度越快理論上來說,越容易到達,但是操作的難度也就越高,發生意外時受傷更容易越重。所以要藏傳佛教在進行實體明妃真人修行時,前提要先達到是身不漏、而且心不漏。出家眾(黃教)只能觀想,不可身體接觸。

    什麼叫身不漏,當然是不可漏精。不是忍精;而是調整氣、脈、明點使得身心的能量改變,迎向光明,證得佛性。當身漏之時,已流於肉慾。

    什麼叫心不漏,就是不要流於情緒及慾望,直取本心,證悟佛性。

    所以需要先修習佛教經論,鍛鍊身體及氣脈,最後有明師協助及灌頂傳口訣。方可進行。

    現代的人在修行的道路上,有幸有不幸。幸者,資訊充沛,得法容易。不幸者,資料混亂,難得精髓。

    取其中者,譚崔瑜珈的廣傳有它的時代意義。嚴謹的譚崔,就算沒有嚴格的鍛鍊;至少也有許多法度。流於世俗的房中術,雖有助於閨房之樂,卻已經與瑜珈無關。(所謂瑜珈乃是與真理合一)

    身體構造除肉體外,有許多宗派歸納為氣、經絡、脈輪、明點。

    氣的說法有許多種,以我個人認為是,事物產生變化時所產生的狀態。以腹式呼吸而言;空氣最多只能到達肺部。可是當我們在做腹部呼吸時,我們已經將腹部所有的重要器官全部都動起來,有了運行身體的效果。所以傳統武術與修行都強調呼吸。

    脈及經絡也是無法以肉眼得知,我個人認為它是,神經或是傳導身體各部份的聯絡管道。重點不是這個定義,而是我下面的說明。愛因斯坦最大的貢獻之一是提出質能互變。就是說質量可以變成是能量,能量也可以變成是質量。在物理學上,物質會吸收特定能量。例如特定頻率的音波可以震碎玻璃杯。所以各種形式的能量-光(穿透肉體障礙證得本性而發光)、熱(拙火)、音波(咒語)進入脈及經絡等聯絡管道時,這時整個管道已經被改變,變成較高能量的狀態自在流通,而不是死寂壅塞的一片死水。這時,因為經絡的流通,身體轉變成更喜悅而光明。病痛與死寂也會因為經絡流通而獲得改善。所以按摩經絡與穴位時會有發熱的現象,以相同力量按摩肌肉是不會有這種現象的。而針灸的灸字就是指以熱薰灸。所以,練功傳下來的說法,大都是從丹田發氣衝尾椎而順脊椎然後直上腦門。

    輪的數目說法略有差異。我個人認為,輪是重要器官及經絡的聚集點。穴位在外是十字路口,脈輪在內是轉運車站。當然,如果脈輪活化後的昇華及改變更大。

    明點的說法歧異太大。我個人認為是能量活化後,所產生的高能物質與能量聚集的現象。而且量變會造成質變。當明點越聚越大,整個系統及身體也就跟著轉變成較高能量的系統。

    利用不同的技巧及體位可以刺激不同的神經、經絡以及脈輪,產生較多較大的明點,而達到身心的昇華與改變。為了達到更好的品質,當然要找更好的方法。此則非我所能。

    最後論及本文的重點。任何一次的高潮都是自己身心與性伴侶(或是自己觀想)的交響曲。所以我們要探尋身體這個樂器,注意夥伴的共鳴。以心靈深處來演奏。

    我覺得如果能將自己的慾望化為探索新知,不傷害對方,創造彼此更高的樂趣。這不但不需禁止,也是成長的動力。只是凡夫如我,常有波濤洶湧的雜亂念頭澎湃而來,難免有許多是壞的。不過,當我們認知它時,就把它放下吧!不要再抓住它就好了。這樣我們就會越來越光明。當越來越無我時,慾望自然順應法界而轉化成願力。

    無上瑜珈的境界是-樂、明、無念。在降伏雜念沒有干擾下,享受大樂與光明。那麼就已經在物質與能量的頂點。就等那無門關一透,心物悠遊自在。那就是自證本源了。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cheng1705&aid=4675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