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2/22來吃冬至湯圓嘍~開香試吃文~今日上菜
2011/12/22 16:01:35瀏覽497|回應0|推薦3

12/22來吃冬至湯圓嘍~開香試吃文~今日上菜"桂冠毫香碧綠茶湯花生湯圓"  

沒錯~跟標題寫的一樣~

今天PO的是我上次拿到的驚喜禮物~桂冠湯圓~

因為我跟我家人都情有獨衷於"花生"口味的湯圓~

所以今天PO的就是桂冠推薦的茶湯新吃法~

試吃日是在12/19的晚餐過後~

準備好來煮好吃的湯圓囉

雪白的湯圓由冷凍庫中拿出來應的跟雪球一樣~

放入滾燙的熱水中等待滾水將白呼呼的湯圓煮到浮起來~

喔~這下可以準備來泡茶湯『毫香碧綠茶』~

不要想桂冠附上的只是茶包唷~

茶包背面還有說明茶的產區來自於花蓮縣政府"無毒農業"輔導的『嘉茗茶園』

雖然我自己很愛喝全片茶葉現沖泡的茶湯~

但是桂冠很貼心的附上方便不懂泡茶都可以使用的便利茶包~

背面的使用說明還可以很方便的泡出好喝又清香的茶湯~

準備好熱呼呼又清香的茶湯後~

準備好開使享用熱呼呼的"桂冠毫香碧綠茶湯花生湯圓"

天氣冷冷的來碗熱呼呼的湯圓真的很享受~

不過看起來白呼呼的好吃湯圓熱量可不低ㄚ  

所以吃完三顆我真的要好好去運動半小時來消耗這多餘的熱量  

家人們的試吃結語我整理的一下~

◎毫香碧綠茶湯+花生湯圓口感順口不膩,不愛吃太甜甜食者推薦是不錯的吃法~

◎清香的茶湯建議吃的時後泡的稍為濃一點...不然湯圓加上去味道會稍為淡掉 (注意跟喝的茶湯比要稍濃一點)

◎如果喜歡口味在甜一點的朋友可以在茶湯中加入冰糖,加上湯圓後會很甜很好吃~但是比較喝不到茶湯的清甜味

以上是彙整家人跟我試吃後的小小心得  

可以在這冷冷的冬至天發表我的試吃貼文也祝福各位好友們~

冬至快樂~

套句老人家說的話~"吃完冬至圓就又長了一歲"~

雖然我現在只想要讓我的年齡停在25歲~

但老一輩的智慧是說長歲就是要提醒大家也要長智慧唷!

12/22有空也陪家人在家團圓吃晚熱呼呼的湯圓吧

本文同步公佈於Chia-yi Lien的Facebook網誌:http://www.facebook.com/note.php?note_id=435360694958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beylan&aid=5955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