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跨年煙火奉天宮 (元旦一)
2010/01/05 23:10:30瀏覽1386|回應2|推薦16

跨年煙火奉天宮

── 撰寫此文時,101的世界第一高樓,已被杜拜塔取代 ──

-

  已經有好幾年是陪電視機跨年的,今年因為剛買新鏡頭,決定邀太太一起出去走走。況且像今日這般乾冷的天氣,也是很適合吃火鍋及試用新鏡的。

其實,會想去吃火鍋一方面是天冷,再者是晚上八點到十二點的這四個鐘頭,就可以溫暖地消磨掉一大半時間了。 

至於跨年活動的後半段,計畫就是“看著辦”,能夠找到一個寬敞人稀的地點,好好欣賞拍攝101大樓的煙火秀,當然是最好不過的啦!

  出門時,在社區前先試拍看看,雖然不喜歡用閃光燈,但在臉部全黑的情況下也只得勉為其難了,不過設定在慢速快門,還是可以達成試鏡的效果。

-

本人專屬的model在社區門前留影 ↓↓↓

-

社區門前矮樹叢上的聖誕灯 ↓↓↓

-

晚餐是在南港昆陽捷運站的斜對面,一家屬於迴轉涮涮鍋的達人店,本來只在店內地板上擺放一隻銅製的大龍龜,今天迴轉軌道旁又多放了兩頭貔貅,怪不得一出店門,就發現口袋裡少了七張百元紙鈔。

-

 龜↓↓↓ (於店門口隔著玻璃拍攝)

-

  ↓↓↓

  測風向,是拍攝煙火前最重要的一個步驟,試想:如果煙火爆開後,濃煙都飄盪到相機與101大樓之間的話,那還拍得到煙火嗎?

  因此,出了火鍋店後,趕緊找一個較空曠的地方測風向。因為隨身攜帶〝測風向的儀器〞(就是食指;請勿使用中指,以免後果難測,切記!),很快地就測出今夜吹的是東南風,據此,就把拍攝的地點定在四獸山(虎、豹、獅、象山)一帶。

  剛上虎山就碰到塞車,於是就返回山腳下的奉天宮,發現裡頭的香客大樓二樓走廊實在是太棒了,只可惜已經座無虛席(地上),就連立足之地也沒了。

-

前景是一顆顆的人頭 ↓↓↓

-

欄杆下的街道,這邊的前面有公寓擋到101,所以空無一人。↓↓↓

-

  幸好,距離跨年還有一個小時,就跟隨別人從廟後的階梯拾級而上,差不多40度一百多級的石階,而且石板又比一般的還厚,因此,到了上面都已氣喘吁吁了。

  原來這裡就是剛剛塞車的上頭路邊空地,人潮與攤販還活像是個小夜市。

  終於在一顆大樹下找到一個勉強還可以的位置,雖然有一團枯乾的藤條垂掛在樹枝上,但趴在樹與樹之間的鐵絲網上,尚可從樹幹與藤條的間隙中看見101大樓,就怕鐵絲網一垮,人就會滾到斜坡下面去了,或許就是如此才難得沒有人卡位。

-

全身趴在鐵絲網上拍照,還是有些乾樹藤在畫面裡。↓↓↓

-

斜坡旁有民宅,站在屋頂的人左側好像是屋子的陽台? ↓↓↓

-

  佔好位置,設定好相機的參數後,就與旁邊的遊客聊著、聊著……

忽然,眼前一黑!人就滾落斜坡下……,別瞎猜啦!是101大樓熄燈了,緊接著…..…

-

654……. ↓↓↓

-

321……. ↓↓↓

-

世界第一高樓煙火秀,開始囉!發射 ↓↓↓

-

↓↓↓ 爆開

-

↓↓↓ 尾聲

-

-

步步高昇之一 ↓↓↓

-

步步高昇之二 ↓↓↓

-

步步高昇之三 ↓↓↓

-

步步高昇之四 ↓↓↓

-

-

-

-

-

-

-

-

-

-

以為速度夠快,將快門縮到F4,結果就糊了。 ↓↓↓

-

-

-

-

-

-

-

-

-

-

-

-

-

-

-

-

-

-

裁切的更靠近些,好像也不錯吧!? ↓↓↓

-

-

-

晚會結束,2010 Taiwan UP ↓↓↓

-

回到香客大樓二樓的走廊,與2010101合照。 ↓↓↓

-

台北街道又回復寧靜的夜 ↓↓↓

-

( 最新消息:杜拜塔改名哈里發塔,塔高828公尺;101大樓508公尺 )

-

── 完 ──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aming&aid=3658318

 回應文章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跨年煙火奉天宮 (元旦一)
2010/04/18 16:10
拍的真美
黑色騎士(daaming) 於 2010-04-18 23:31 回覆:

感謝鼓勵!

其實都要歸功於新購的大光圈標準鏡頭。


台灣革命黨-999大道電視廣播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神廟
2010/02/18 06:34

5j/

西

麥寮慈聖宮媽祖田救世神廟

888公尺108

888公尺108


天子
黑色騎士(daaming) 於 2010-02-18 08:03 回覆: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