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千頭萬緒,只剩雄心
2021/04/22 12:36:36瀏覽200|回應0|推薦20

千頭萬緒,只剩雄心

 

    ——隨筆·四千五百

 

  新結識的網友兟絲給我留言,「多遊走,多推薦,多訂閱,多留言文章,便有多人氣的回訪」。我回複道:「謝謝指點!我會的。只是《小說【五】》還差幾篇,有點憋不出來,做法有點短視了;當然,我對自己要求也許過高……反正,過了眼下這關,會好起來的。其實,我很好走動的。再次感謝!」

  真是這樣的。《顧曉軍小說【五】——玩殘歐·亨利》,把我逼上了絕路。已透露的〈豬殺盤〉,還是找不到很好的感覺。〈商機〉,又被我斃了。本月,已近月底,滿意的小說,只寫出了〈遺情乎〉和〈墓地上〉兩篇。後一篇,還是微小說。真是虛度光陰(剛轉發了貞雲子過去評我的小說〈生命的盡頭〉的〈「自由永恒」與「聖徒精神」〉,就更有這種感覺了)。

  有網友邀請我回答,「如何尋找寫作靈感?」。好問題,我也很頭痛。但,我不會提問,因爲沒有人能回答;而回答你的,也未必實用。不答歸不答,去看看。果然,有好心人,回答得也很真誠;但,于我沒用;估計,于提問者、用處也不會很大。

  還有個網友邀請我回答,「你能以流浪多年的貓的視角寫個短篇故事嗎?」。感謝這類的提問!這,等于是出構思。這構思很好,實現也不難;難的,還是如何寫得別致、精彩,是不?但,沒准哪個年輕人腦洞大開,就玩了出來(我見識過,有的很絕!只是,不夠成熟。然,待到很成熟,那靈光一現、或許又沒有了。兩難)。

  對了,昨日還收到回音,「尊敬的XX作者,你好:很遺憾地通知你,你的作品未被XX選中……」。這是我上月投出去的一篇小說,試圖「網賺」。自然,不是爲了錢,而是爲能跟上時代的節拍、商業模式等。投不中,也是意料之中的。跟上年輕人的步伐,哪那麽容易的?

  昨晚,還接到一位老友的電話。他,又進醫院了。去年,腸瘤;切除了,陰性。可,上月竟又複發了。

  哎,畢竟是老了。前幾日跑了十幾公裏,回來小有不適,內心多少也有波動;幸而,昨晚基本正常了。可,老友又不順。近年,走了些老友……對了,提醒大家:年輕時瘦的,老來突然發胖、不是啥好事,千萬去檢查。

  都是五十多年的老友。明天,一定得去看看。即便去看,能否見到還兩說。如今是疫情期間,哪兒都管得緊,又要健康碼、又要啥的;雖能理解,但畢竟麻煩。

  回來時,還得去買個鼠標。眼下的,好像又不咋樣了。今年,已換了三個。

  還有很多很多。真是:千頭萬緒,只剩雄心。

  突,更理解曹操的〈龜雖壽〉了。

 

              顧曉軍 2021-4-22 南京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9c93f29&aid=161789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