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沒有與台灣的邱毅開打
2021/03/20 13:17:59瀏覽76|回應0|推薦4

我沒有與台灣的邱毅開打

 

    ——隨筆 • 四千二百四十

 

  在網上轉悠,不想找人開打是騙人、騙自己。尤其是重量級的,你打得贏,長臉;打不贏,也不算什麽丟臉。是不是這麽個道理?

  那麽,我爲何沒有與台灣的邱毅開打呢?第一,是我把〈一學者,如何名垂青史?〉、〈由新冠疫情想到的逆向思維〉、〈于現當代文學的一點糾正與當年的方方〉幾篇文章的「小廣告」,貼到了人家的視頻下,我失禮。

  第二,邱毅的回複「對於顧先生的文筆幾乎沒有可彈之處,僅對閣下的某些觀點存保留態度。另留意到一點,顧先生樂與網友或讀者或反對者『口誅筆伐』,也是難得」,未必有開打之意。

  第三,我知道邱毅,是馬英九時代;記得,他是爲馬英九勝選立下汗馬功勞的。在我印象中,他學曆高,功底深,嘴巴也厲害。我若真跟他開打,未必占便宜。

  第四,我隱約覺得:這些年,他有點兒「紅」(算不算藍營中的「泛紅」,我真的不懂,不能瞎說)。而有點兒「紅」,我就不好出手了——因爲,我已不便談、也不想談政治。

  第五,Google「邱毅」,有「邱毅爲什麽不被重用?」等。我也一直覺得馬英九是虧待邱毅的。從這一角度講,我與邱毅可謂:「同爲天下淪落人」。因此,那就更沒必要殺個白刀子進去紅刀子出了。

  如是,我回「呵呵,很多年前就注意到邱先生了。那時,你很年輕,如今也老了。沒想與你『口誅筆伐』,只因艱難,借你處貼『小廣告』。不好意思」後,開溜。

  回來一想:在台灣地界上,邱毅無論如何都算是個人物。如此,便有此文。

  自然,如果邱毅願意將其「某些觀點存保留態度」示我,我也願意捉刀弄墨;或許,因此而能留下些佳話,也沒准。

 

              顧曉軍 2020-4-30 南京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9c93f29&aid=157768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