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一章 
2013/03/05 13:51:40瀏覽154|回應0|推薦8
  巧華是一個事業型的女強人,交友廣闊,做事有條有理,即使已經是32歲的輕熟女,身旁仍不乏眾多的追求者,一直到在出席朋友的事業發表會上遇見了小他三歲的柏盛,她的眼中更是再也容不下身旁許多比她更優秀的男人了。
  不知道是看中了柏盛的能力還是企圖心,巧華不斷地想挖角好好栽培他成為接班人,只要是大型聚會或是有重要人物出席的場合,她總會帶著柏盛一起出席,並不斷地為他引薦新的機會。
  柏盛不是不懂巧華的用心,也很感激她為他做的一切,只是29歲的他,還沒有一份穩定的工作,雖然有時候會在家裡的服飾店幫忙,但他更喜歡出來與巧華一起拓展人脈,並體驗更多不同的身分和地位。
  沒多久,他們就在一起了,或許是彼此相互吸引,也或許是更需要彼此之間的關係,也許只是習慣了這樣的相處模式...但他們的關係始終沒有公開,不能像情侶一樣手牽手出席重要場合,也不能像情侶一樣單獨吃飯、看電影,因為巧華工作上的需求,她不想公開這樣的關係,也或許,她更在乎的是年紀比她小三歲的柏盛,沒有穩定的工作和收入。
  於是,這樣的關係維持了一年,柏盛終於忍無可忍,忍痛提出分手,但巧華並未因此而減少給柏盛的資源和機會,也因為這樣,在另一場朋友的聚會裡認識了蘇郁嘉。
  柏盛被郁嘉的笑容所吸引,也或許是心裡的寂寞,和郁嘉相處的感覺很自然也很溫馨,像是許久未見的故友,終於能夠暢所欲言,表達內心所想,郁嘉也漸漸開始依賴這份感覺,更把自己的煩惱向柏盛吐露,而柏盛總是溫柔地包容著郁嘉的一切。
  郁嘉有一個交往八年的青梅竹馬男朋友,林明璋,在大學的時候考上軍校,成為職業軍人,一直有穩定的收入,對郁嘉也非常死忠,每次放假一定來向郁嘉報到,也把郁嘉照顧的無微不至,但或許是交往了太久、太穩定,在加上兩人對工作上不同的見解,最近每逢明璋放假,他們總要大吵一架。
  終於,郁嘉也對這樣的關係感到厭煩了。
  「盛,我總覺得他開始對我厭煩了,不管我做什麼他都管東管西的,根本就不在乎我心裡的感受!」每當柏盛到藍天,郁嘉一得空閒就開始對柏盛吐苦水,彷彿自己肚子裡滿腹委屈吐不完似的。
  「至少,他愛妳啊!」
  「這樣算是愛嗎?每次想要跟他好好溝通一下,他總是想盡辦法說服我他說的都是對的,連我的心裡在想什麼,他都不想聽,就一昧地認為是我的錯!」
  「妳知道嗎?我多希望我也能有一段真正的戀情,就像妳現在這樣,有人可以吵架、可以撒嬌、可以擁抱...」柏盛深深地嘆了一口氣。
  「你沒有嗎?」郁嘉的語氣瞬間軟了許多。
  「沒有。」柏盛沉默著。
  「那...你想說嗎?如果不想說的話也沒關係!」
  「我的上一段感情,談了1年多的地下情,對方不想公開,我一直無法釋懐,因為這代表著我必須一直當雙面人,在別人面前我是單身,卻又要顧忌著我私下不是單身,跟別人互動的限制,磨了1年下來,我幾近發瘋,因為,這是一條不歸路,當你給別人越多好印象的時候,你越沒辦法表明自已的狀況,因為這代表,你一直以來都是欺騙別人的。這時,身邊的女性朋友又發生因地下情被欺騙的情況,她受了傷,又害怕讓周遭的朋友知道,一直求我不要講出去,這段期間,我跟著她一起保守祕密,一邊看著那個男生得意,心裡受盡了委屈。最後,我知道所有的地下戀情,都沒辦法開花結果,這不是我想要的,我想過正常人的生活,不想被扭曲性格,導致我現在都已經不清楚自已到底在幹什麼了!所以,我告訴自已,我要正常、公開的戀情我的上一段感情,談了1年多的地下情,對方不想公開,我一直無法釋懐,因為這代表著我必須一直當雙面人,在別人面前我是單身,卻又要顧忌著我私下不是單身,跟別人互動的限制,磨了1年下來,我幾近發瘋,因為,這是一條不歸路,當你給別人越多好印象的時候,你越沒辦法表明自已的狀況,因為這代表,你一直以來都是欺騙別人的。這時,身邊的女性朋友又發生因地下情被欺騙的情況,她受了傷,又害怕讓周遭的朋友知道,一直求我不要講出去,這段期間,我跟著她一起保守祕密,一邊看著那個男生得意,心裡受盡了委屈。最後,我知道所有的地下戀情,都沒辦法開花結果,這不是我想要的,我想過正常人的生活,不想被扭曲性格,導致我現在都已經不清楚自已到底在幹什麼了!所以,我告訴自已,我要正常、公開的戀情。」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5220321&aid=7359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