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粉紅物語番外篇
2008/03/03 16:36:01瀏覽600|回應0|推薦16

  八年的時間很快地就過去了,我終於排除萬難,參加了許多國家考試,也拿了許多世界證照。我很努力的向上爬,為了我的家庭、家人,一直以來,我都很努力的生活著。

  終於,公司給了我機會到國外進修。雖然我知道這是個很難得的機會,我卻還是選擇留在台灣,過著安定的生活。

  這輩子,如果真的要說有遺憾的話,就是當時沒能留住妳。

  現在的妳過得好嗎?每一個團圓的節日,我總是想起妳對我說「早安」的那個笑容,我真的很想照顧妳一輩子,而且,我現在也有能力照顧妳了。

  八年了,我們不曾聯絡,只是在妳全家移民時,聽老朋友們提過。

  今年生日,我就要滿二十七歲了。八年來,我不願再過生日,因為這幾年來,日日夜夜都在想著妳,每度過一天,我就知道又與妳分別多了一天。

  「喂!在想什麼?」

  「沒甚麼。」

  「晚上有事嗎?」

  「沒有,工作剛好到一段落了。」我放下手邊的工作,整理著餘下的檔案。

  「陪我去參加同學會吧!你好久沒出席了。」

  「我不喜歡人多的地方。」

  「你是擔心見到老朋友,會想起故人吧!」

  是啊!我想念妳。一直以來,我都在想妳。

  妳有沒有聽見雲帶去的思念?妳有沒有感覺到空氣傳給妳的關心?妳有沒有聽見,我內心深處的聲音?

  我好想妳。

  「今天,你一定要參加。」

  「為什麼?」

  「她回來了。」

  「誰回來了?」

  「她回來了,你最思念的她回來了。難道你不想看看,這些年她過得怎樣嗎?」

  我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去參加同學會,期盼卻又害怕受傷害,我環顧著四周,想搜尋妳的身影,但是我不知道,這麼多年來不見的我們,該用怎樣的心情去面對彼此。而我,也害怕妳恨我。

  「嗨!好久不見!」

  「好久不見!妳是...?」

  「你不記得我了?也難怪...當年你這麼討厭我,現在,又怎麼會記得呢?」

  「是妳。」

  「是我。」

  我無法認出妳。黑黑小小像是萎縮一般的手支撐著拐杖,一隻腳只剩下膝蓋以上,頭上戴了一頂雪白的帽子,少了年輕的活力與朝氣,卻多了一分成熟穩重的氣質。

  「八年沒見,認不出是妳了。」

  「我知道,這八年的改變太多了。」妳說。

  「怎麼會這樣?」

  「大學畢業後,我到英國念書,在那裏出了車禍。」

  「很抱歉。」

  「沒甚麼!我現在過得很好,沒有夢想和理想的壓力,自由多了。說說你吧!」

  「分開之後,我一直在想妳。我很抱歉當時傷害了妳。」

  「現在,一切都不重要了。」妳搖了搖頭。

  「不,很重要。」我抱住妳。「即使是現在,妳依然對我很重要。無論妳變成甚麼樣子,不管妳在哪裡,以後,我都要跟妳去。從現在開始,讓我保護妳,好嗎?」

  妳沒有回答,但我卻感覺到妳溫熱的淚水落下。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5220321&aid=1663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