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在大安愛老人- 愛老人其實很簡單,一份用心。
2013/08/31 13:41:20瀏覽184|回應0|推薦1

我在大安愛老人-愛老人其實很簡單,一份用心。

愛老人很簡單,一份用心!

今天服務的老大人,有兩位爺爺。

一位是有高血壓及腎臟疾病,

雖然行動不便,卻花了很多時間搭公車,到了醫院拿到藥

回家好幾天,困在不會使用藥物。

藥很多,不知道該怎麼吃。

我幫爺爺買了一個藥盒,上面可以看到早中晚餐,因血壓藥還有餐前餐後的分別,

雖然一個小小的東西,卻可以幫上爺爺,

我感覺自己開始發生了作用。

在這裡,愛老人,對於人生有了心的感觸。

其實愛老大人很簡單,一份心,就可以幫助到他們!

如果你的家人,有老大人,記得不是只幫他取藥,可以的話教他如何吃,

如果怕忘記,買個藥盒子,很便宜約90~120元,爺爺奶奶就可以順利的吃藥。

平常如果不再身邊,打個電話叮嚀他們,也是一個很好的方法。

我也看過爺爺一直靜靜的坐在門口。

我問:天氣很熱,為什麼一直坐在門口?

爺爺笑笑沒有回答。

我的心裡出現一個畫面:他在等待他的孩子回來。

希望,在這片土地的每個孩子長大的朋友們

記得家裡有個老大人,你最親愛的爸爸和媽媽,在等著你,

一通電話或是放假有空回來,看看他們,這是對他們最好的回饋與感恩!!

 ---------------------------------------------------------------

另外一位爺爺,

他的眼鏡視線已經漸漸模糊,

但是因行動不便,已經很久沒就醫了,都點眼藥水。

他說:我老了,就這樣吧,嚴重的話就讓我去吧。

最近連眼藥水沒了,也不想麻煩孩子專程為他買眼藥水還來。

我想這是我可以做得到的,

慢慢在鼓勵他,去看醫生,不然會更嚴重。

大安站長apple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44881108&aid=8285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