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在大安愛老人- 未來的某一天,我們都會變成同一種人:老人。
2013/08/31 13:15:13瀏覽113|回應0|推薦1


這裡有許多風力發電的風車,電是不知道發了多少,但是吹走的年輕人倒是很多

服務植物人兩年多,轉調服務老人的華山基金會台中大安天使站,

我心中相信,服務老人是一份幫助別人的工作。

只是,某一天,我看到一本書:有一天,當媽媽老去這本書。

我在想,有一天,我的媽媽會老去。

然後,未來的某一天,我們也都會老去。


生命就像一條河流向大海,海蒸發到天空中,到了某一天,又會落入河裡,是循環不斷的。


現在我在照顧別人,以後有一天,可能是別人照顧我。

我現在做的事,就是未來的那個我,我是在照顧未來的自己

終有一天,你和我,都會變成同一種人:老人。

我們都想當個享清福,幸福的老人。誰不想呢?

我們服務的這些長輩,辛苦了一輩子,

得到一個不盡理想的結果:孤獨無依何止不盡理想,

不知聽過多少位長輩說:這個世界一點不好玩,想早點走了。

突然想起,念書時念過的禮運大同:使老有所終,壯有所用,幼有所長。

如果可以,讓我們盡一點心,用一點心,耐一點心,用三心來陪伴他們。


6月號故事人物:糖奶奶

我叫她糖奶奶,不是因為他愛吃糖,而是因為奶奶在家跌倒,脊椎受傷,常常需要躺著休息。

糖奶奶獨自住在家裡,看到我的到來,似乎非常的開心。但一開口,又是鬱卒的開始….。

奶奶:我兩個兒子都走了,我是個歹命的人!我安慰奶奶,希望他不要難過。

心中卻燃起白髮人送黑髮人的悲情。

我環視客廳的周圍,有點黑暗的水泥牆,加重了不安和灰暗的情緒。

有一張志工證書,在牆上,顯得格外閃耀。

我問奶奶,你之前有做志工喔,很棒喔!

 

我試著轉移注意力,希望不要在沉浸在傷感的氣氛。

奶奶說:對阿,之前有加入環保志工受傷後就沒有了。

原來奶奶因為在家裡跌倒,脊椎受傷,不能久站和久坐,

才開始一個人整天在家裡的生活。

這是我到大安的第一次訪視,心中悲喜交加。

喜的是,我開始了我的服務。我可以,做得到!

難過的是,也許未來面對的還有一拖拉庫的悲情故事。

不過我是一顆樂觀的蘋果,我會繼續前進的。

 

我學到的:

如果沒跌倒,奶奶可能還是服務人群的志工。

人生無常,誰說的定呢?

老了並不是件壞事,但身體壞了卻是一件傷腦筋的事。

可能要勞動到你的家人,最大的影響還是自己。

保護好自己,愛護健康,就是給家人最大的幫助!

大安站長 apple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44881108&aid=8285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