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暑假難題/帶孩子上班
2010/08/27 07:58:27瀏覽973|回應3|推薦101
暑假難題/帶孩子上班

每到暑假,就是孩子開心、爸媽煩惱的時候。年紀較大的孩子,還可讓他獨自在家,但國小以下的孩童,若沒有安親班或親友代為看管,實在不放心讓他們單獨在家。有些家長乾脆帶著小孩一起去上班,但這般決定是好是壞很難說。

最近我在公司也遇上了這樣的媽媽同事,她的兩個小孩雖不吵鬧,但頻繁地進進出出。和她同一辦公室的同事,難免有些怨聲。我能平心靜氣勸不滿的同事寬心,除了因為在不同的辦公室,沒有直接受到影響外,也想起小時候,同是職業婦女的媽媽,遇到不便時段,家裡又沒人幫忙,她也會偷帶我上班。

媽媽是護士,要值大小夜班,她上白天班時,我放學後像一般鑰匙兒童,自己在家待上一、兩小時,等候她回來。但當她遇到十一點結束的小夜班,或早晨八點下班的大夜班,要讓我單獨在家睡一晚,難免放不下心,於是便增加我去「陪班」的經驗,其中最刺激的莫過於急診室的體驗。

媽媽帶我去上班時,往往將我安置在值班休息室,裡頭有小桌子、行軍床等,雖然簡陋,卻有房間的基本機能。媽媽在外面的護理站工作時,我通常就窩在裡頭,乖乖的把作業寫完後小憩一會,再睡眼惺忪的被叫醒跟她回家。

一般病房的護理站周圍,半夜都是寧靜的,但是急診室就不同,各種緊急病患都會從急診入口直接經過護理站,所以若從後方值班室稍一探頭,就能很輕易看到各種急救情況。因為這個經驗,所以如今在工作時若遇到上班的父母同事們有照料小孩上的困難時,我也能多一分體諒。 

讀此篇文章心有感慨.感觸,若沒有安親班或親友代為看管,實在不放心讓他們單獨在家。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momo & don don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14 08:14
以前朝九晚五的職業日子裏
也有一段時間帶著孩子加班
因為是假日加班
慶幸孩子和同事長官都有很好的互動足感心耶

 

紅茶籽~這個春天‧這個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曾經是
2010/09/22 19:50
我也是曾帶孩子上辦公室,沒辦法呀,不然怎麼辦?

白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意思!
2010/09/11 13:39

做職業婦女真的不容易!

有時,我們也有同事帶孩子來上班,只是偶爾,不可能天天如此,否則,老闆會不高興,畢竟,這里是上班的地方。

我小時候,也有陪媽媽上班的經歷,都是在夜班時,媽媽是醫院裏的藥劑師,一個人值班,我就陪她說話。很有意思!我終身難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