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寒假到校晨讀 親子感情加溫/ 演戲、做餅乾 冬令營人氣旺
2010/01/29 08:13:25瀏覽1351|回應1|推薦125

寒假到校晨讀 親子感情加溫

 「我堅信改變從閱讀開始,我也堅信閱讀可以改變未來……」寒假期間最美麗的約定,莫過於臺中市東光國小三十二個家庭的「欣閱家庭宣言」了!
 東光國小在寒假期間規畫推廣閱讀活動,希望藉由親子共讀,提升兒童、家長的閱讀興趣,培養親子共讀的習慣。這項活動獲得三十二個家庭,五十多名學童和家長響應。寒假期間每天到校晨讀,學童都非常珍惜和爸媽共讀的機會。 家長皮于櫻表示,這是很難得的機會,再忙都要抽空陪孩子閱讀,也讓孩子知道看書對自己很重要。 家長黃正雄也表示,這項家庭閱讀活動讓親子感情更融洽,不僅有共同的話題,進而養成讀書的習慣,真好!

 一年三班的鄭又瑄說:「每天看書,能讓我學到更多的字和注音。」

 六年二班的黃冠文說:「難得有機會和爸爸一起共讀,我要好好把握。假日的早上,不會覺得無聊了!真希望以後上了國中,學校也會有類似的活動。」

 二年四班的王奕叡說:「學校舉辦這個活動,讓我可以和媽媽一起看好多書,還可以集點拿獎品。」

演戲、做餅乾 冬令營人氣旺



 小朋友寒假也可以過得很充實。臺北市雙溪國小、臺南市龍崗國小和永華國小昨天分別舉辦戲劇營和英語營,雙溪國小邀請金鐘獎最佳戲劇節目編劇吳洛纓,教導學童如何在三天內學會排出一齣舞臺劇;龍崗、永華國小的英語營,則請外籍教師教做美式雪球餅乾,學生覺得很新鮮。

 雙溪國小六年級劉宇宸說:「老師先讓大家手拿棍子逛校園,看到欄杆、花瓶、牆壁、遊戲器材就敲一下,看看哪些聲音可以當作舞臺劇伴奏音樂。」除了認識聲音,還學習用肚子發聲。在蘇格蘭兒童劇《小精靈》中扮演老人的四年級趙恂說:「老師用牙膏塗在我的頭髮上,沒想到牙膏可以變出白髮。」

 昨天小朋友站上舞臺,有人負責演出,有人負責旁白,有人拿便當盒、寶特瓶、鍋蓋敲打配樂,劉宇宸說:「三天下來,學到很多,尤其最後演出結束時,感覺很有成就感。」

 龍崗國小和永華國小的英語營,有外籍教師教小朋友製作美式雪球餅乾,這是美國耶誕節家家戶戶都會吃的餅乾。學童在外籍教師的指導下,先攪拌麵粉,加香草香料,再搓揉麵團,捏成雪球狀,最後送進烤箱。學生黃秀鈴說,外籍教師全程用英語介紹,學會很多實用英語;學生蘇彥彤則說,雪球餅乾吃起來香甜可口,要帶回家和家人分享。

( 在地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芭芭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慧,
2010/01/31 05:27

妳大概也是國小老師吧!可是我找不到妳學校的照片。

一個在海外教書的新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