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貼---『晚上當清潔隊員,白天當志工』25歲青年哲亞的故事
2008/12/04 20:14:32瀏覽470|回應0|推薦19
『晚上當清潔隊員,白天當志工』25歲青年哲亞的故事
常有人問我,怎麼有那麼多時間『每天早上都去博愛醫院的急診當志工』。

每天下午四點到十一點,我在宜蘭市清潔隊服務,白天的時間很自然就空下來。總覺得這段時間留白很可惜,想做些什麼來豐富自己的生命,於是就來到博愛醫院 當志工。我的班是每星期一到星期六的早上八點到十二點,其中週三跟週六比較有空就排全天班,不過禮拜天我沒辦法來,因為那天要到清潔隊工作。

我是個閒不下來的人,來博愛醫院志工面試時,我就告訴社工員,希望將我分配到忙碌一點的單位。被分發到急診後,我幫忙護理人員推床、陪病患聊聊天、幫他 們跑跑腿、倒倒水,常常忙到沒時間坐下來。但看到比我更忙的護理人員時,我總會想:『急救的事我不懂、醫療的技術我也不會,我能不能盡自己的力量,為這些 病患再做些什麼?』

偶爾也會碰到一些心急的病患或家屬,可能是因為身體不舒服或心情不太好,對我們的態度就不太友善。當下心裡不舒服是 一定會的,但回頭想想,如果角色換成是我自己,可能也會有這樣的情緒,於是我會用沉默去面對這些不友善的態度。但是,大部分的病患與家屬都是非常善良而客 氣的,讓我覺得在這裡當志工真的很幸福。

以前的我,下班回到家不是黏在電腦前面上網,就是租一堆DVD來看,時間就這樣一點一點虛耗掉了。到博愛醫院當志工以後,生活變得忙碌而充實。下班回到家就趕快休息睡覺、眼睛睜開醒了就到醫院當志工。雖然看起來好像把生活塞得很滿,但當志工的日子讓我的生活更豐盈,對生命也有更多期待。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220594885&aid=2442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