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妳是我微笑的答案──林書煒的三代母女情
2008/06/11 15:00:35瀏覽863|回應0|推薦10
妳是我微笑的答案──林書煒的三代母女情
 
燦爛的鎂光燈下,林書煒始終沒忘記母親的教誨──稱職扮演為人妻、為人母,並將愛源源灌注這兩個角色中,讓生命永不枯竭……

圓滿的人生是什麼?

乍聽到這個問題,知名主持人林書煒毫無半點遲疑,隨即甜甜地回答:「就是有夫、有子,有疼愛我,始終照護我的父母,這就是圓滿!」

對她而言,功成名就、飛黃騰達,遠遠不如至親的家人相伴,來得重要。因為母親告訴她,唯有勤儉持家,讓全家和樂、平安,才是人世間至福、至樂的大事。

愛就是 儲蓄小小幸福
「關於理財,我媽真的很厲害!『勤儉持家』說來簡單,但要真正做到小錢變大錢,一塊當兩塊,卻著實不容易哪!」談話間,林書煒常常冷不防冒出這句話。

而她之所以有這樣的讚嘆,是因為母親對理財的旺盛好奇心與高度學習力,常讓她自嘆弗如。林書煒回憶道,曾將五十萬存款交給母親,想讓她好好犒賞自己;結果,母親沒有出國、也沒有血拚,而是用心研究各種投資管道後,選定目標、用心經營,一整年下來,小投資竟獲利近七萬,算是小有收穫。

有母如此優秀,林書煒的「錢」途當然無量!在母親的身教言教下,她一出社會,即將薪水的三分之一交給母親打理,代為跟會;不到短短幾年,她已順利累積人生第一桶金,羨煞其他友人。現在,即使結婚生子,林書煒仍奉行「三分之一儲蓄」的好習慣,並且開始嘗試其他投資。

「風險的高低,是我選擇投資工具的依據。偏向保守型的我,比較側重風險較低的儲蓄型保單,雖然與其他投資商品相較下,利率不算高,但卻是一種很好的強迫儲蓄。」
算盤敲得答答作響的林書煒笑說,雖然自己的投資方法趨於保守,但總能在穩定中慢慢成長,況且儲蓄型保單除了強迫儲蓄,還兼具醫療保障等超值優點。所以這些年,除了不間斷地為自己規劃完善的儲蓄型保險外,初為人母的她,也開始為寶貝女兒──小泠泠勾勒財富藍圖。

愛就是 投資大大未來
「小泠泠雖然還不滿兩歲,現在已經是身懷二十萬的小小富婆了呢!」談到自己與文壇才子蔡詩萍的愛情結晶──蔡中泠,林書煒臉上流露著藏不住的幸福光輝。

為了讓女兒從小培養國際觀,夫妻倆已決定,未來將讓小寶貝出國唸書。因此,同心的他們除了將長輩贈送的紅包和金飾,如數存進女兒的專屬帳戶外,也固定自收入撥出一定比例的金額,作為孩子闖世界、增見聞的教育基金。

「光是這些還不夠,我還為小泠泠規劃了儲蓄型保險。因為滿期金的回饋、終身醫療的保障,比其他投資工具更能照顧她日後一輩子的平安和財富!」說到這,林書煒柔柔的臉上,又漾起一抹燦爛的笑容;因為她除了幫女兒累積教育基金外,也規劃從小泠泠上小學起,即開始給零用錢,並要求女兒記下每筆的收入和支出,讓小寶貝早日學習外婆的理財秘訣──記帳。
愛就是 紀錄滿滿回憶
「我媽媽的口頭禪,就是:『記帳是將財理好的第一步!』」她調皮地說,記帳需要持之以恆,小時候耐性不夠,總是跨不過那一關。但現在,有可愛的女兒共同作伴,當然要好好「雪恥」,將母親的理財基本功練足!

記帳對林書煒而言,不單是紀錄柴米油鹽醬醋茶等生活「小」事,而是爬梳女兒千般可愛,與母親萬般恩情的生命「大」事。她掛在唇上的彎彎弧線,一端牽起了母親、一端牽起了孩子,那微笑就是圓滿人生的見證。

談起慈祥的母親與可愛的女兒,林書煒的神情總有著說不出的溫柔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220594885&aid=1950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