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答應送你那些足以培養你的品格、價值和心靈的禮物
2008/03/14 12:46:10瀏覽368|回應0|推薦4
★我答應送你那些足以培養你的品格、價值和心靈的禮物

 世上每個地方的母親都會蒐集特殊的東西給女兒,在女兒結婚時送給她們。在印度,準媽媽通常會開始蒐集珠寶和紗麗服給女兒,甚至在女兒還沒出生時就開始準備。美國傳統則是母親把特殊的東西放在「嫁妝箱」(hope chest)裡面,當女兒結婚時再把這些東西交給她們。「嫁妝箱」成為父母親為女兒及她們的將來收納所有的希望與關愛的象徵。傳統上,「嫁妝箱」裡面會放些亞麻布製品、布料、被子、瓷器,以及所有能夠幫助女兒成為好妻子的東西。

  為女兒創造「嫁妝箱」是我即將為人母,最特別、最有意義和情感的旅程之一,你得花好幾年時間尋找那些足以代表希望、夢想、愛及我預見到能以她們為傲的具體東西。這是一趟必須投注時間、腦力與誠心的身體力行的旅程。我想要在她們的「嫁妝箱」裡裝滿樂觀、活力、自由、好奇、和平、靈性與無窮的能量。

  我想要給她們我蒐集到的偉大故事、藝術,偉大思想家的哲學,經得起時間考驗的詩,發掘地球偏遠角落的車票,探究心靈深處的祈禱文,滋補身體的食譜,記住她們的家人,以及那些在她們之前就住在這裡的先人的祖傳遺物。我想要寫下她們的故事,記錄她們到動物園參觀、到國外旅行的事情。我想要蒐集那些好幾年來她們所畫的圖,以及根據我們在特別時光相聚在一起的照片所做成的拼貼畫。我想要給她們一些寶物,使她們覺察到那些關心並愛這片土地,以及她們身邊的人。

  我想要她們的「嫁妝箱」能代表我們的愛,以及我們共享的親情。我想要她們能夠拓展「嫁妝箱」,在人生的不同階段,當她們快樂、悲傷、自信,或需要援手時,能發現新的寶藏。透過這些禮物,我想要我的女兒知道,她們是世界上我最鍾愛的禮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220594885&aid=1693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