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淚光奇蹟-陪伴曉鈴的病床手記[預計8/29出版] --轉貼
2007/08/23 15:39:04瀏覽153|回應0|推薦0
淚光奇蹟-陪伴曉鈴的病床手記[預計8/29出版]
 
第一部 暗夜降臨──劫難當天

前一刻我們才開心用餐,下一秒卻得面對生死別離的可能,我彷彿進入一條黑暗隧道,裡頭的我被巨大的憂傷吞噬,看不到盡頭,見不到光亮,怎麼走也走不完。

1. 如墨夜色裡的一場車禍
你是否曾希望生命的某些片段只是一場夢?尤其是惡夢乍醒,全身冷汗,卻發現一切如常,才放下心上大石。對我而言,二○○六年十一月十八日的那場車禍就是。

這場悲慟的意外,改變了我的人生,摯愛的妻子經歷生死交關,這段期間,我從絕望到希望,從悲觀到樂觀,支撐我走過的是一股永不放棄的信念與堅持,當中,也發生許多不可思議的事情,讓人不得不相信冥冥之中的一股力量。

故事要從十一月十八日下午開始說起。
那天下午,我們南下為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黃俊英助選。老實說,基於保護心態,以往只要是選舉場合,我盡量不帶曉鈴出席,尤其是長途跋涉,怕她太過勞累。出發前兩天,我知道她想跟著去後,還特別問她為什麼這次要一同前往?她告訴我,黨部轉達競選總部希望她能現身,幫忙衝人氣,何況她覺得黃俊英人很好,應該全力支持。

「你不是下個週末要我陪你到台北幫郝龍斌加油嗎?所以這個禮拜我也應該去高雄幫幫黃俊英,」好像怕我不同意,曉鈴又特別強調。

至於Amy(蔡容蓁),她是市長室的祕書,我們夫妻出門很少找她陪同,出發前我還驚喜問她:「妳這麼好心,還陪我們去?」她告訴我,黨部一直拜託,實在盛情難卻。

造勢活動約於五點多結束,當晚台中有兩場重要的大型活動,一場是第十六屆洲際盃棒球賽的中華大戰古巴,另一場是在戶外圓滿劇場舉行的萬人大合唱音樂盛會,我心念著這兩場活動,婉拒了台中市議員陳有江的旗津海產邀約,直接驅車回台中。

剛上路十多分鐘,曉鈴說肚子餓,想吃點東西。我才想起,我們上午十一點多就從台中出發,下午兩點到高雄後,馬上開始緊鑼密鼓的造勢與遊街活動,午餐都忘了吃。

我看看時間,估算還來得及,興致大發的問她:「台南小吃最有名了,我帶妳去吃棺材板,好不好?」她回答想吃比較清淡的,我想到跟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先生去過的阿霞飯店,那是一家老字號的台菜餐廳,菜色一絕,口味道地。「帶妳去一家好吃的老店,妳一定會喜歡的。」曉鈴點頭說好。

因為是好幾年前去的,餐廳也搬家了,Amy打電話請友人上網找地址,由於對台南不熟,還花了些時間找路,到餐廳時大家都已飢腸轆轆,下車後,我們迫不及待想進去大啖美食。

賣金紙的老先生
進餐廳之前,昏暗的街燈下,一位老先生迎面走來,說著:「要不要拜拜?金紙兩百五十元,拜拜保平安。」老先生把金紙遞到我面前。

因趕著帶太太吃飯,我沒答應,笑笑跟他說:「這次沒空,下次再來拜,好不好?」這時,老先生認出我是胡志強。

「市長,你聽我的,一定要去拜拜!」說也奇怪,老先生非常堅持,不死心直拉著我。
我心想,剛剛找餐廳耽擱時間,再去拜拜準趕不上晚上的行程,只好讓老先生失望。
「今天真的比較趕,下次再來,一定去拜拜,謝謝你啊!」我感謝老先生的好意,進了餐廳,選了角落的小圓桌,點了幾樣菜,準備用完餐就上路。

兩百五十元的金紙錢,對照曉鈴生死關鍵時所發生的一件事,不知要稱之為巧合,或是注定?這些容我在後面詳述。

用完餐,準備要走時,店內的員工與客人看到我們起身,熱情跟我們打招呼,爭相握手、合照,我們夫妻拗不過大家的熱情,還跟著高歌一曲。

好不容易從大家的熱情留客聲中「脫身」,那時已經近七點了。上車後,我跟Amy換座位,讓她們可以聊天,還跟太太開玩笑說:「老婆最大,司機後面的主位給妳坐。」

上了中山高之後,我看車塞的厲害,只有二十、三十公里的時速,想小睡片刻,待會兒才有精神參加晚上的活動,於是到廂型車最後面的第四排躺著,由於椅子不夠長,只能屈著腿側躺,不過對於常要趕行程的我不是件難事,早就練就一身快速入睡功力,很快的進入夢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220594885&aid=1181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