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少兒版聯合國 溫馨談感恩
2007/08/18 09:42:49瀏覽119|回應0|推薦1
少兒版聯合國 溫馨談感恩



 小朋友試著回想一下,最想對誰表示感恩?二○○七年上海國際少年兒童文化藝術節,招牌單元之一的國際兒童論壇,有如一場少年兒童版的聯合國大會。小朋友來自四面八方,大多穿著民族服裝參加。今年國際兒童論壇的主題是「感恩的心」,各國兒童陸續上臺發言,娓娓道出他們心底的動人故事。

 新竹實驗中學四年級學生顏澔,代表臺灣團率先上臺發言。她以臺灣的九二一大地震開場:「地震發生在一九九九年,當時我只有三歲,被媽媽緊緊抱在懷裡。」她還談到二○○四年南亞大海嘯,以及二○○五年美國卡崔娜颶風,她說:「看到別的兒童顛沛流離,深感我是多麼幸福的小朋友哇!」

 各國小朋友想要感謝的人,以親人、教師占大多數。十五歲的南韓女學生金燁彬,八歲就在首爾劇院演兒童劇。她想感謝父母:「在你們工作很困難的時候,當你們很累的時候,總是張開雙臂,聽我傾訴。用愛的教育支持我,從來不求回報。」

 澳洲女孩賈拉多瑪切恩茲感性的說:「我的祖母生病了,她患了老年痴呆症。她竟然忘了我是誰,我起初感到悲傷和生氣。她怎麼可以忘記我?」聽了媽媽的解釋後,她說:「我要感激和祖母共度的快樂時光,我明白現在是對祖母付出關切的時候了,就像當初她給我的關愛一樣。」

 十五歲的菲律賓女孩多娜賽琳諾說,從小父母就到香港工作,由阿姨照料養大。「我經常生病,父母不在身邊;學校有事,也都是由阿姨出面,阿姨就像我的第二個媽媽。」

 新加坡女孩李婉萱表示,哥哥曾隨學校到柬埔寨,他告訴李婉萱:「一個小小的友好行動,例如分糖果,就可以看到當地兒童燦爛的笑容。」哥哥的經歷深深影響了李婉萱,她說:「只有當你關注周圍的人和事,才會有感恩的心。」

 中國上海小學生楊一帆,是學校世博會小使者俱樂部的幹部,他製作一本桌曆義賣,為罹患絕症的女孩萱萱籌募到七萬多元人民幣的善款。雖然萱萱已離開人間,楊一帆深信:「在活動之中,我和夥伴體驗到生命和愛的珍貴。得到關愛,就要學會回報。」日本女孩長岡菜月則說:「行善是很好的投資,一個人的仁慈,會轉移到另一個人身上。」非洲代表賽爾柏格馬克洪薩認為,他將心比心,體會出施比受更有福的人生哲學。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220594885&aid=1168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