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快樂的真面目
2007/08/01 07:28:32瀏覽192|回應0|推薦6
 
 

快樂的真面目

在一間門面富麗堂皇的書店僻靜角落,躺著幾十張構圖精美的書籤,其中一張別出心裁,射入我的眼簾──

如果有人說,金錢買不到快樂,他一定不知道怎樣花錢,也不知道去那裏購買。

真的嗎?

拿破崙、伏爾泰(Voltaire,著名的無神論者)、拜倫(Byron)、貝根飛、偕高(Jay Gould,億萬富翁)忙了一生,都沒買到,這就奇了──

伏爾泰,口齒伶俐的無神論雄辯家,臨終前狂呼:「我迷失了,我迷失了,我希望我從未出生過。」

拿破崙,權勢的象徵,在聖赫勒拿孤島(St.Helena)被囚時寫道「亞歷山大大帝、凱撒大帝、查理曼大帝和我都曾建立了帝國。但我們的霸業都建立在武力上。耶穌基督卻把祂的天國建立在愛上。今天,千萬人甘心
為祂犧牲生命。」

拜倫一生主張及時享樂,但在最後一個生日寫道:「我的年日就像黃色枯萎的鮮花和美果已逝去。我將來的命運就是蟲蛀、悲傷。」

貝根飛(Lord Beaconfield)素享美名和地位,他這樣寫:「年輕是一項錯誤,成人是一種戰場,老邁是一幕奧祕。」

偕高腰纏萬貫,死前喃喃低語:「我想我是地球上最可憐的一個孤鬼。」

快樂不在──

統治帝國的詮釋裏、雄辯滔滔的口才裏、縱情享樂的人生裏、美名地位的虛榮裏、富可敵國的錢堆裏。

快樂在──

為主做監的囚牢裏。(使徒行傳十六章25節)

為主受辱的環境裏。(使徒行傳五章41節)

為主軟弱的苦難裏。(哥林多後書十二章7-10節)

為主受苦的試煉裏。(彼得前書四章12-14節)

為主擺上的犧牲裏。(腓立比書二章17-18節)

基督耶穌親自替「快樂」做了詮釋:

快樂的人是──

虛心的人,因為天國是他們的。

哀慟的人,因為他們必得安慰。

溫柔的人,因為他們必承受地土。

飢渴慕義的人,因為他們必得飽足。

憐恤人的人,因為他們必蒙憐恤。

清心的人,因為他們必得見神。

使人和睦的人,因為他們必稱為神的兒子。

為義受逼迫的人,因為天國是他們的。

(馬太福音五章3-10節)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220594885&aid=1128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