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棒棒糖女孩(十四曲)
2008/10/05 01:16:57瀏覽274|回應0|推薦0

十四曲

熱鬧氣氛包圍了體育館,每個人都感染了愉悅的氣息,彼此慶祝著,準備的食物,一盤接著一盤,就這樣無止盡的供應著。

『ㄟㄟ!翠迎說她們要跟我們合照,你們快過來喔!』隊長阿牧站在眾女生之中,對另外四人呼喊著。

『等我先吃完這盤先。』胖子阿偉手上拿著一堆食物,很努力的想把它們塞進嘴裡。

瘦子阿總聞言,放下了手邊的東西,朝阿牧走去。

矮仔小明搔搔頭,有點不好意思的走了過去。

『拍照!那我的帥氣五連拍要出馬啦!要不要看我的酷炫灌籃啊!』阿光拿起了球,使其旋轉在ㄧ根手指頭上,還刻意使自己的瀏海飄動了幾下。

『發春請去別處發,快給我過來。』阿牧實在受不了他的花痴。

『幹麻這麼古板呢!隊長。』

阿牧見他走過來,卻還是半點不正經,轉過頭對其他三人說道:『學妹希望我們能含著棒棒糖跟她們合照,因為這樣才有象徵意義。』

他把手遞了出去,手上躺著五根棒棒糖:『一人ㄧ根,來,現在含進嘴裡吧!』

三個人聞言,從阿牧手中各拿走了ㄧ根,並且含進嘴裡。

剩下阿光沒拿,阿牧皺了皺眉:『你在幹麻!快點拿,等等還要練習打球,沒什麼時間了。』

阿光盯著他手一會兒,便伸手接過了ㄧ根,含進了嘴裡。

阿牧見事情已妥,便轉過去對那群女生說道:『翠迎,我們好了。』

翠迎點點頭,便招呼一群女生往阿牧走了過去。

眾人就合照起來,期間棒棒糖也不知換了幾根。

不知拍了幾輪,眾人終於停了下來,校長們也不知什麼時候離開了。

阿牧看派對也辦完,便拍了拍手,對著籃球隊隊員喊著:『來來來,準備要練習了,快點集合。』

女生們看籃球隊要開始練習,便往二樓的看台走去,準備她們的加油。

眾人很快的收拾完畢,便集合在阿牧前面。

阿牧巡視著眾人,點點頭說:『現在準備練習,我、小明、阿總一組,阿偉、阿光一組,輸的那一方,罰跑操場50圈。』

眾人一聽到50圈,稀稀疏疏傳出有人嘆氣的聲音。

阿牧臉一皺,心想各各都是不上進的人,生氣的說:『不開心,在加10圈。』

眾人這次連吭聲都不敢,個個低下了頭。

『來,阿光,這隊就交給你了,你給我好好帶。』

阿牧正等著阿光出來帶隊,可是左望右望,就是沒看見他。

『阿光人呢?』

大家見隊長看著自己,都急忙的搖著頭。

阿牧火冒了上來:『那可惡的傢伙,每次拍完照片都會不見蹤影,他到底在幹麻!』

此時一個人怯怯的說道:『隊……隊長,我……我去找他。』

阿牧見開口的人是球隊經理,便點點頭:『妳去找吧!找到他,叫他快點給我回來。』

經理怯怯的點點頭,便跑了出去。

『來,我們開始練習。』

咕嚕咕嚕………

一陣強烈的喝水聲,從離體育館不遠處傳出,只見一名男子趴在飲水機上,猛灌著水,其間還猛涑著口。

這人便是半途從練習中跑走的阿光。

他把嘴移開了飲水機,吐掉了口中的水,用衣角擦拭未乾的嘴唇。

攤開手,一根白色管子躺在手上,是一個未吃完的棒棒糖。

直盯著瞧,他默默嘆了口氣,便把手上的棒棒糖丟了出去。

剛丟完,便快速的摸著口袋,摸出了一樣東西。

那東西長的四四方方,呈現著黑色。

看到那樣東西時,他臉露開心,快速拆完了包裝,幸福的吃了起來。

阿光嘴巴喃喃說著:『唉!真不知道棒棒糖這麼甜,他們怎麼那麼愛,明明巧克力比較好吃,既甜又擁有大人的苦味。』

無奈還是無奈,為了要融入別人,只能將自己的喜愛拋棄,去迎合別人的喜好。

為了使自己不被排擠,他努力的去改變自己不討厭棒棒糖。

可是怎麼改,還是受不了太甜的痛苦,所以經常在長期吃完棒棒糖之後,會跑去別的地方,拿出巧克力,好好的品嘗一番。

在離他不遠的牆角,一個黑影站在那裡,默不作聲。

為了避免別人說閒話,或是惹的自己的好友們生氣,他選擇忍住,以及不出聲。

況且看到那麼多女生為自己加油,他也不好意思在女生給棒棒糖之後,婉拒她們。

這就是自己躲在角落的理由,他嘆了口氣,慢慢的吃著僅剩的巧克力。

吃完,他撲撲身上的衣服,走回了體育館。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219157&aid=2272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