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他?恨他?
2006/12/26 03:47:46瀏覽154|回應0|推薦4

『養兒方知父母恩』,相信所有當了父母的人都會有所體會。女兒出生後我對這句話有很大的感觸。

到底我對自己的父親是愛還是恨?恨多於愛?還是愛多於恨?說真的,我不知道。

今天在家與弟妹聖誕午餐後談起父親。是的,因大妹說了如果父親來,那她就缺席。結果大弟決定只有我們聚餐,父親那兒待元旦我和大弟再去他家午餐。對於這個決定,我和小妹都沒有異議;遷就大妹而把生我養我的父親成為被踼出局的人,這個決定是否代表了什麼?

心裡很明白,母親往生後他一個人住,再加上有病,我們做子女的應常回老家看看,幫忙照顧,可是我們實在是放不下心裡的那根刺,那根自母親發病後,在我們知道了一切後才有的刺。

我恨他!要不是因為他,我仍然有母親。每當 Tiffany 問我為什麼外婆要睡在地下,我的心就會痛,我不想把一切告訴只有 5 歲的她。

我愛他!當他發病時我會著急替他難過,希望他早點好起來。有時候我會避免談論他,就像他是一個從未存在的人一樣。有時候我會讓老公去看看他,但我從不出現,老公說其實我是關心他的。

我曾自問,如果母親沒有往生,如果我們沒有知道真相,那麼我們會否仍舊是一個快樂的大家庭?可是我知道這一切都會只是一個假像,母親會一直痛苦,這是我要的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1u9a0n2&aid=615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