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什麼是這樣 !
2006/12/19 05:34:19瀏覽172|回應0|推薦5

來巴西已 20 年了,起初跟父母及弟妹住在小城 ,婚後為方便上班而遷至大城。一年多前因沒有工作和方便丈夫上班,又搬回父母住的小城。

父親的性格比較難相處,一直認為自己是『天』,子女應完全聽從、服從他的命令,所以一開始就刻意找較他家遠一點的房子〈雖然是在同一小城〉,以免日後在相處時丈夫夾在中間做『磨心』。而我呢?因為母親的原因,為免發生吵架事件,一直避免跟他老人家直面接觸,這一年多一直都是丈夫做我的發言人,我則是能避則避,當透明人。

最近發生了一件事讓我更想問一問老天,為什麼是這樣 ?

在多年前,父要我大弟出錢將老房子重建成四個獨立單位,他和小弟住一間,一間由我大妹和小妹住,另兩間出租。最近其中一間因租客不付租金搬出後空了幾個月,就算父親將租金減半也租不出去。丈夫想反正我們也是在租房子要付租金,為什麼不搬去父親那,讓老人家有收入。丈夫就租金方面及其它細節徵得我父同意後再通知我們的房東,在一切談妥後,父親今早突然一個電話來說想改建那家空房子,先不租給我們了。起初覺得很奇怪,房子才剛起好兩年怎麼又要改建?後來才知道雖然丈夫租金照付,但老人家郤認為我們做子女的應該比其他人多付一點租金,這樣他才『不吃虧』!

現在想想還好沒搬過去,否則日後會因為這個問題而吵架可有的煩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1u9a0n2&aid=603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