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日派對的心聲……
2016/04/08 05:14:05瀏覽256|回應0|推薦3

      今天是我同事的小孩周歲生日,這是她的第三個孩子,由於想要一個女兒,結果還是兒子,所以她現在有三個兒子了。偶爾大家還會開玩笑說,再生一個吧!第四個是女兒。她馬上說不能!不能再生了,這三個小傢伙都有我該受的苦了,這輩子我是想不到女兒了,希望下輩子。另外一個同事說:「你啊!身在福中不知福,我要是有三個兒子高興都來不及,你看我三個女兒,還得再生,直到有兒子為止。」因為她有三個女兒,所以希望一個兒子。她們倆個人在一起互相都羨慕對方,因為男孩子很調皮,當看到同事女兒依偎在媽媽的懷裡,那麼安靜,而自己的兒子卻跑的滿頭汗,這時她多麼希望有一個女兒啊!而三個女兒的她,羨慕三個兒子的,為什麼你就一肚子的兒子,而我卻是一肚子的女兒呢?就要一個怎麼這麼難呢?

    看到她們互相羨慕,各自都在埋怨自己的肚子不爭氣,滿足不了自己的要求,都說要求不高,只要一個就可以了。看到這些我對她們說,這一切不是我們自己能主宰的,因為全能神的話說:人的計劃與想像倒是挺完美,豈不知人有多少子女、子女的長相、能耐等等都是父母不能說了算的,更何況子女的命運如何不更是父母不能掌控的嗎?人不能掌控自己的命運,卻希望自己能改變下一代的命運;人無力擺脫自己的命運,卻想一手操縱兒女的命運,這豈不是不自量力嗎?豈不是人的愚昧無知嗎?人對自己的後代煞費苦心,到頭來,人有多少後代,人的後代如何都不由得人的計劃與願望:有的人一貧如洗卻兒女成群,有的人腰纏萬貫卻膝下無子;有的人只求一女卻難以如願,有的人只求一男卻終不能實現;有的人因後代而得福,有的人因後代而遭禍;有的夫妻聰明伶俐,兒女卻又傻又笨;有的父母勤勞樸實,兒女卻好逸惡勞;有的父母正直善良,兒女卻奸詐惡毒;有的父母身心健全,卻生下殘障子女;有的父母庸碌無為,兒女卻大有作為;有的父母地位低賤,兒女卻出人頭地……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續編)》從神話中看到我們自己想要的與現實生活中往往相反,我們的想像是有兒有女那才是『好』,那有多少人能夠達到自己的想要的『完美』呢?人的慾望往往是不能滿足的。就說我吧!有兒有女,這是多少人都羨慕的,可是我呢?會覺得好嗎?不是的。我對他們的要求也『不高』長的好看一點;聰明一點;讀書成績好一點;當這些沒有達到的時候,就會埋怨為什麼我想要的卻達不到呢?為什麼就沒有想像當中的『完美』呢?這時心裡也在羨慕別人。現在不會了,因為有神話的帶領,讓我知道了,這一切由不得我們自己,因為神給我們安排的都是最好的,現在我唯一做的就是順服神的安排,正確對待一切人事物。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1a01de3&aid=52818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