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但是已經不重要了
2017/07/07 09:18:13瀏覽6|回應0|推薦0
秦遠峰點了點頭,他有些明白山內溥為什麼會來找他了。
  「明白了?」山內溥的老臉上帶著笑容,搖了搖頭:「我也沒想到,當自己卸下任天堂社長的重任,卸下獨裁者的外殼時,第一個想法,居然是看看以前的老朋友。」
  「我的老朋友很多。」山內溥彷彿一下子就打開了話匣子,嘆道:「有的還在……有的卻已經不在,秦君,我老了,很老了,卸任的一瞬間,你知道我的想法是什麼嗎?」
  秦遠峰覺得,對方只是需要一個聆聽者,這些話,他也許對卸任後見過的人都說過,但是,對方覺得還不夠。
  對方也許覺得,秦遠峰有資格,對方也很願意對他說這些,尤其是,棋逢對手的兩人,那種搏殺中微妙的惺惺相惜,才是山內溥真正來到這裡的理由。或許還有些別的心思,但是已經不重要了。
  他想了這些,卻聽到山內溥的問題,沒有防備之下,竟然一口說出了自己的答案。
  「終於可以從這個位置上滾下來了?」
  山內溥眯著眼睛看了他半晌,忽然搖頭感嘆著笑道:「知我者,竟然是秦君你這個三十不到的年輕人……」
  秦遠峰迴過了神,也是失笑不語,因為他剛才聯繫到自己,想了想,恐怕也會是這個想法。
  這就是人可怕的奴性,每個人都有奴性,或多或少,體現在不同的方面,董事長風光嗎?風光,尤其是在這種年純利上億的公司,他們動動嘴皮子恐怕就是幾十萬的美元。但是,何嘗不是為自己的公司,為金錢而被慾望奴役。向您推薦:網路刊登廣告  溫濕度記錄器  永和室內設計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zt5phfh&aid=105950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