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前告別式 單國璽獻出第七倫 VS 聖嚴"虛空有盡 我願無窮" ~ ~
2009/03/22 15:05:42瀏覽3626|回應2|推薦33
版主語  ~ ~
樞機主教單國璽生病多年   是大家都知道的事    我們也知道他不畏病魔的威脅    仍各處走透透   繼續擔負重任扮演"真善美"人間天使的角色  ~ ~
版主年近60     對於生死之事自然比年輕的世代要多上心頭     雖經常自覺心境較同輩要來得"清新"  思維也常往"開放"( Open Minded )方向發展           惟對於生死大事要超脫昇華  減少懼怕   談何容易   期盼淡然亦或不易吧 ~ ~ 
最近就有朋友語重心長地說   "我們沒有宗教的信仰基礎是無法理解生死    超越恐懼的   "    而我那遠在舊金山的小女兒Fendy 更是不時地"誘"我親近宗教的國度  ~ ~
最近才登仙圓寂的聖嚴師父   他那 "虛空有盡     我願無窮"  的幾個意境大字  
就讓我動心淚涔不已  ~     我心思量   如此的胸懷凡間幾希     那種"無我"卻創生了無限"大我"  ~   怎不感動 ~ ~
今早見得主教單國璽的報導     讓我再度"動心不已"( 哈 ~    畢竟我是俗人一介 )   讓我略抒心懷   轉記主教的事跡  瞻仰他對人生的詮釋以沐浴吾人心靈    以享格友呗 ~ ~
 
-------------------------------------------------

天人關係》生前告別式 單國璽獻出第七倫

單國璽樞機主教昨天舉辦生前告別式暨自傳「出愛」書發表會,他提出「七倫」做為送給大家的最後獻禮。
記者高智洋/攝影

「我的病,是天主給我的大恩惠。」樞機主教單國璽昨發表唯一自傳「活出愛」,並舉行生前告別式演講,他說因為罹癌,他才能完整奉獻給天主,如今他只希望送給大家最後一份禮:強調人與天關係的「第七倫」,並實現最後心願「真福山社福園區」,他過世後將捐出身上還可用的器官。

單國璽生前告別式在中正紀念堂演講廳舉行,共近三百名各宗教人士、民眾參與。單國璽說,前年開始生命告別之旅演講之後,工作比以前更重,「說不累是騙人的」,但為「傳福音」,他還是答應讓文字工作者蘇怡任作傳,並在書中「坦承」唯一的愛情故事:「基督的愛、天主的大愛」。

「我一直覺得自己非常平凡,能給朋友留什麼?」單國璽說,他最寶貴的就是天主信仰,但他不願強力推銷,因此送給大家第七倫。「傳統六倫只強調人與人關係,卻缺少上天觀念,因此比方遇到紅燈,只要沒人就敢闖。」他認為,若能注重第七倫,必能安度許多風暴。

「這是我參加唯一一次當事人還在動的告別式!」國民黨立委蔣孝嚴致詞時回憶,十年前就是單樞機為他施洗,父親蔣經國更深受樞機影響:「父親常說『犧牲享受,享受犧牲』,其實是先聽樞機講的,只是沒給版權費。」

監察院長王建煊則強調,單國璽因為知道死後將去天堂,所以心中有平安,「未來他真走了,我們不必替他難過,而是該看我們心中有沒有平安。」

教廷駐華大使館代辦陸思道形容,單國璽自傳其實是本「愛的故事」,對天主的愛;天主教台灣教區總主教洪山川說,曾有人問單樞機,死後若發現沒有天堂怎麼辦?「我想,樞機已把天堂帶到地上,和他在一起就是天堂!」

※延伸閱讀》udn台灣人物》單國璽

【2009/03/22 聯合報】

---------------------------------------

相關報導 ~

聖嚴法師辭世 享壽80歲  By  虎麟

「別浪費資源」樞機主教單國璽曾想停藥
《活出愛》生前告別  完成遺囑  單國璽決捐器官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yw174&aid=2770686

 回應文章

LK4NOF
感謝分享^^ R1XXUJ
2009/06/20 01:16
好的文章就是要給好的回應
希望能在給我們新的好文章,
謝謝喔^^

芭芭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ello,
2009/03/28 05:51
Long time no see. How have you been? Did  you  write this gentleman is around 60 years old? But he looks a lot older. I  hope he is still healthy.
虎麟盼政客們以蒼生為念(cyw174) 於 2009-03-28 10:35 回覆:

You're right  ~

The gentleman(聖嚴) I wrote is much more "senior" than 60 ~ 

You're wrong either ~

The guy I said is almost 60  is me myself( 版主 ~   The owner of Blog )

聖嚴 ~  The Master has been passed recently ~

Click down below ~

聖嚴法師辭世 享壽80歲

Ha ~  Ha ~   Look at it agai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