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巷口老蔡麵攤是我五臟廟的急救站 ~ ~
2008/09/07 17:58:28瀏覽1439|回應2|推薦33

滑鼠點在幻燈片上會有說明字幕顯現ㄡ ~    幻燈片播完 ~    點擊右上方 X ~   會再啟動啦 ~ ~

巷弄不遠處的麵攤子是附近許多鄰人的五臟廟衣食所在吧 ~ 

對我來說 ~   不知有多少的晚餐是它提供服務的 ~   前幾年當妻女遠在太平洋那端 ~   

當我一個人過著不知時間早晚的神仙日子的時候 ~   我孤""一人只管我的興頭在那裡 ~      或閱讀找學問 ~    或在電腦前蒐尋鬼混 ~   或失魂面壁聽音樂 ~    或呼鼾夢周爺 ~ ~   只要那五臟廟不咕嚕鬧氣 ~    我則按兵不動 ~   依然行止依我 ~    管它早午晚何時何夕ㄚ ~ ~

~   我可不能超過了那「生死」的晚上9點半 ~ ~

為何ㄋ ~  只要在那個鐘點前 ~   巷口的麵攤是應該還在營生的 ~     那就是咱們的「生機」所在 ~  

否則 ~  就要翻箱倒篋 ~   或遠赴它地去覓食 ~ ~再嘛 ~    就「捌度空空」到天明嘍 ~ ~    

這攤子怎不是咱的衣食父母ㄋ ~ ~    感恩可不 ~ ~

老闆姓 ~   從小六童年後就北上來台打拚 ~   我們相識少說也早超過10年多多 ~   其面善心「 ~    也難怪 ~    我見他時 ~    那一次不是快壞啦 ~ ~ 

我們見面第一句總是「同學」相稱 ~ (我倆年歲差不多)老闆娘笑容可掬 ~  動作俐落 ~    腦筋記性好 ~  點啥嗎 ~    不管客人再多 ~  多半一次就記住啦 ~

平時老闆娘的妹妹搭手幫忙 ~  近年來 ~    兒子加入行列 ~    看來準備接手 ~    「同學」等退休享福吧 ~ ~

全家老實忠厚 ~   小小攤子Menu豐富 ~   價廉物實 ~   算對準了虎麟的胃脾啦 ~ ~     

 

----------------------------------------

 巷口老蔡麵攤是我五臟廟的急救站 ~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yw174&aid=2197885

 回應文章

程如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多寫一點
2008/09/17 08:02

這類的網誌  好看

大哥多寫點 



niki在斯里蘭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像生意很好耶,
2008/09/07 18:03
好想吃. 有家的味道
虎麟盼政客們以蒼生為念(cyw174) 於 2008-09-07 18:15 回覆:

那天您遠渡重洋 ~

大餐之餘 ~

如不嫌棄 ~

帶您來嘗嘗這土產到地味兒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