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唯有原住民 能否認自己是中國人 !?
2007/11/17 11:20:23瀏覽671|回應0|推薦1

這是回應一位網友的短文--

我將網友原文也一併貼上, 朋友可有較完整的思維參考.

<筆者回應短文>

唯有原住民   能否認自己是中國人 !?

非常認同您的論述, 也引發我小小而平淺的感想.

當我們有中華民國身分證時,  就已經是<遺傳學上>加上<法律上>的中國人了. 若要否認, 唯一有資格可以否認的, 僅有原住民!什麼原因呢?我們捫心自問:  祖先從何處而來? 答案很清楚,幾乎90%以上答案都是我的先人從中國大陸(Mainland China)來的;或者說從中國(China)來的.我們從英文可以清楚地看出,那就是(中國),100%的清楚!

也就是我們的先人從中國發源來的.那麼我再問客官你從何處而來呢?如果你回答我不是中國人.那麼,只有一個原因-- 就是:  你可能是一夜之間,將你的血液100%的換掉了,或者利用高精密度儀具將你的<基因>100%的抽取更換了! 否則若你僅存1%的原有血液或基因,你還是1%的中國人呀!

朋友!今後有人問你:"你是中國人嗎?" 你可以毫不猶豫地大聲說出: <我是中國人!> 不要再被無恥的政客所挑撥分化了!

~~~~~~~~~~~~~~~~~~~~~~~~~~~~~~~~~~~~~~~~~~~~~~~~~~~~~~~~~~

<網友原文>Ooo!

為什麼不敢承認自己是中國人?瀏覽70|回應3|推薦18
2007/11/15 12:24:12
當然這不是一個全面性的問題尤其在中華民國台灣,但是經過這快八年貪腐的民進黨政府竭盡所能的操作之下,不少人民的確對中國人的稱謂在觀念上或是情感上是變成負面的,當然歷史上的源由也一定程度的讓人民感覺不是如此舒服,這是可以被理解的,只是這十幾年世界變化太大了,而我們還把自己關在籠子裡,加上貪腐政府刻意曲解一些意識形態,變成今天許多人仇視中國人,熟不知也包含仇視了自己,所謂族群的問題,就是如此被擴大,不但傷了自己,也讓國家建設停滯不前.
中國人是近代史,在西方國家進入工業時代以及科技,航海進步後對其他國家展開殖民主義之最大受害者之一,雖然二次大戰後,殖民主義迅速退潮,但是到今天幾乎唯一分裂的國家就是我們,中國人受害超過三百年,這是發生的事實,也沒有任何人或是科技可以改變的事情,我們身為前人祖先的子孫,除了承受,我們沒有更好的選擇,可是我們可以因為祖先走錯了路就把祖先從墳墓拉出來鞭屍嗎?我們可以如此抿滅人性嗎?何謂人乃萬物之靈?中國人這三個字是我們的稱謂,任何歷史所發生的對和錯都是屬於中國人的,難道不是嗎?
除非兩岸中國人全部被消滅,否則中國人永遠都是兩岸人民的稱謂,貪腐的民進黨不可能永遠盤據中華民國的,雖然他們天天在玩把戲,但是除了勞民傷財讓人民更一窮二白之外,不會有任何效益的,
中華民族的強盛,如長江之水浩浩蕩蕩之勢無人可擋,中國人的價值絕不是由外人來評價,更不是由貪腐民進黨來操弄的,當我們大聲說:我是中國人,我們的民族自信心就已經堅若磐石,看二十一世紀,中國人將是最偉大的民族,也將是為全世界和平及生活做最多貢獻的民族.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yw174&aid=1380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