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飛翔的隱喻及巨大的網
2010/12/16 22:49:41瀏覽268|回應0|推薦5
有一張巨大的網,他把我牢牢綑綁在其中。我越是想要掙脫,他就捆得越緊。
常常我覺得就要窒息了,我想要哭,想要大聲大聲的哭出聲來,想要抱著你告訴你我好痛苦,就快要不行了,我就快要被這張網吞噬了。你卻只是望著我說你也好累,沒有辦法救我。

我是活在春天裡的寒蟬,眼見身邊花花綠綠的世界,瀰漫著愉悅芬芳的氣味,但我卻只能待在樹上唱著一樣的曲調。我還在懷念夏天,懷念那個熾熱奔放的艷陽及冷氣機吹出來的乾涼微風,我皮膚的每個細胞都在等待著熟悉的觸感。我幾乎能夠絲毫不差的描繪起那些個百無聊賴的日子。沒吃乾淨的便當、喝了一半的麥香紅茶、老舊的冷氣吹出帶有霉味的冷風,落在身上總是叫我打個冷顫、門口堆積成小山的宵夜垃圾還有歡愛過後的痕跡。

午後的太陽曬不進這個封閉的小套房,陰陰暗暗像兩隻蜷窩在角落的蟲子。


我們都在等待著羽化。


是的我現在想起來了。想起飛起來的那天,你露出前所未有的笑容飛離了我的身邊,那是我第一次知道飛翔的姿態可以有多美麗。所以我也一直在等待著自己飛翔的那一天。我等了好久好久唷,可是我也不會忘記當我飛在天空中時那種奇妙的滋味。有一點空虛的自由,像把自己狠狠拋在無重力的大氣裡,好像可以控制自己的方向但後來卻又發現自己抵擋不了風。風才是我的主宰,飛翔也許意味著某個程度的失去自我吧。飛翔。飛翔。我要的飛翔其實也很虛假呢。

你在哪裡呢?飛去哪裡了呢?我好想念你。好想念你身上的味道,想念你手的溫度,想念和你親吻時那直至頭頂的酥麻。不要再飛了,我們都不要再飛了。只要能在一起就很好,我只想要在一起時那種溫馨安定的感覺,誰也給不了我的感覺。

你的心在誰那裡呢?

可不可以交給我保管?

可不可以呢?

讓我掙脫這個巨大的網。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ypressps&aid=4704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