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碎片
2010/08/31 14:17:04瀏覽321|回應0|推薦5
「要不要去坐纜車?」你攬著我的腰問我。

「不要啦,很高很可怕耶。」我抬頭看了看瀑布旁纖細的纜繩,還有緩慢移動的車廂,「掉下去就死定了。」

那是一個沒有太陽的午後,烏來的山上吹著微涼的風,你那天穿著粉色襯衫和牛仔褲,我則穿著查理布朗的灰色毛衣配牛仔裙,腳上蹬著一雙長靴。本來剛上山的時候我有些不舒服,因為山上的太陽很大、人潮又有些擁擠,我過度換氣的老毛病在吃中餐時又犯了,差點讓這趟旅程不歡而散。但也許是天公作美吧,誰料到在吃完飯後太陽竟奇蹟般的離開了,取而代之的是這樣一個好天氣。

在一個木製的平台上我們相偕而坐,眼前就是巨大且聲勢不凡的烏來瀑布,偶有幾滴水珠噴向我們,但我們都沒在意。你拿手機錄起影來,你總是這樣的喜歡保存影片,你說,「這樣才有趣啊。」

「今天是什麼日子啊?」你拿起鏡頭對著我。

「今天我滿二十歲囉」我有點不喜歡面對鏡頭,難免有點不自然,「好老唷。」

「那妳收到什麼禮物呀?」

「就這個包包啊」我舉起手上白色的皮包,開心的笑著,「這是阿花送我的唷。」

「那妳有什麼願望嗎?」

「我很害怕死掉。」我說了不應景但是很老實的回答。「你自己看那個纜車,線那麼細耶!」

我把手機拿過來,將鏡頭對著天空中那條細繩。

「摔下去,就什麼都沒有了唷。」我把鏡頭指向你,「嚇死了吧?」

關掉錄影模式,我們繼續向諸多景點走去,我們拍照、我們在小火車上胡言亂語。





一切都過去了,如果不寫下來,很快你也會忘記。







「摔下去,就會像碎片一樣唷。」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ypressps&aid=4369732